手机看新闻

恒大集团的多元化发展

来源:房天下 2014-08-29 15:28:00

“恒大要坚定不移多元化,经历了长期而审慎的调研过程,这也是次对外宣布。”许家印指出:“恒大的规模、团队、品牌,如果不走多元化战略,会失掉很多发展机会。”8月26日,恒大地产集团在香港召开中期业绩发布会,恒大主席许家印出席并发表了“深化管理,夯实基础坚定实施恒大多元发展战略”的重要讲话。

发布会期间,恒大地产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的整体情况,上半年销售总额达693.2亿,同比增55.4%,年度目标完成率63%;销售面积979.6万平方米,同比增47.4%。此外,截至2014年6月底,恒大总资产已增至4216.5亿元,同比增长53.6%;净利润94.9亿。良好的业绩表现为恒大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基础,许家印表示,“在经过前三个战略阶段后,恒大正式进入‘多元+规模+品牌’战略阶段,同时明年进入以‘夯实基础、多元发展’为主题的第七个‘三年计划’。全体员工在集团统一安排部署下,发扬恒大的优良作风和强大执行力,积极推进实施多元发展战略。特别指出,要实现多元发展,必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要站得高,放眼全世界。多元化发展战略是世界特大型企业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普遍采用的发展战略,通用、三星、西门子、杜邦乃至香港的长江实业等等,都是企业多元化发展的代表,美国的5000家工业企业中,有94%实施企业多元化战略。中国作为世界上的发展中国家,完全能成长出与企业并肩的伟大企业。当然完成这些要经历许多的挑战。这是很不容易,同时需要时间。

第二,要全面发展,不受行业限制。多元化一般指产品生产的多元化,从与原来核心业务领域的关系来看,可以分为相关多元化、非相关多元化两种,两者各有优势。这里特别强调,我们要建立多元化发展的脚各决策体系,一定要做大量调研,不可以对任何一个重大项目草率决定。下一步,公司会成立几个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比如快消品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比如金融战略发展研究中,再比如网络与信息化战略发展研究中心等,由不同的集团领导分管,同时抽调一些重要骨干从事管理和调研工作。

第三,要多元经营,重视规模效应。多元发展不是我们的权宜之计,而是具有长远性、全局性、根本性的发展大战略。通用前董事长杰克·韦尔奇说,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依靠多元化。专业化,是任何一个企业获得核心竞争力、领跑行业的必经阶段;多元化,则是企业进一步壮大规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恒大已经是总资产4000亿、年销售过千亿的企业,我们要进入的新产业新项目,将来的年销售额也要达到几百亿上千亿的规模。只有这样,我们的多元化才有意义,才能达到战略发展的真正目的。

【相关链接】

千亿恒大,双节大优惠,首付3万起享90-170㎡湖景豪宅,每平4861元起,送1600元/㎡满屋非毛坯,优惠24万元/套。老带新置业成功,老业主获万元购物卡,新业主享额外98折,金钻旺铺、稀缺车位等你来!尊享热线:0352-502666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