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违规项目屡被查 太原楼盘大产权房小户型走红

来源:房天下 2015-05-07 22:00:00

[摘要] 今年,我市楼市走过一段不寻常的历程。23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楼市严查风暴”让产权不明、证件不全等乱象开始得到整治,违规楼盘速减;市场上“五证齐全”的楼盘成了香饽饽,尤其是中小户型受到购房者热捧……

今年,我市楼市走过一段不寻常的历程。23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楼市严查风暴”让产权不明、证件不全等乱象开始得到整治,违规楼盘速减;市场上“五证齐全”的楼盘成了香饽饽,尤其是中小户型受到购房者热捧……

量价齐涨

从7月开始,我市严查房地产市场违规预售行为,市场上以任何名义(如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建设的商品房项目,未依法依规办妥预售证之前,不得假借项目展示、认购排号等方式出售。经过近半年的整治,违规预售项目大幅减少,市场份额必然要由正规项目来填补。记者走访了解到,省城证件齐全楼盘有不少,像恒大绿洲、青城国际公寓、富佳苑二期、槐桐别苑、彩虹湾、恒大山水城、东景苑、名流印象、富力桃园、富力龙栖谷等。购房者也将目光投向了“五证”齐全的楼盘。目前,均价在7500元左右的正规楼盘很受“刚需”“刚改”购房者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证齐全”的楼盘人气和销量都好于往年。需求增加后,价格也是一路走高。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2月,我市新建住宅样本均价为6066元每平方米,10月份,均价达到6639元每平方米,上涨近10%。据统计,10月份,我市共有10个楼盘取得预售证。当证件齐全后,这10个项目都开始调价。其中,某项目去年下半年开盘均价在6800元每平方米左右,10月取得预售证后,价格立即涨至7450元每平方米,涨幅近10%。

户型调整由于“大红本”楼盘的价格较高,市民更倾向于项目中的中小户型。宜佳上东城的销售顾问说:“目前证件齐全且价位在七八千元左右的项目屈指可数,由于它们是大部分"刚需"购房者的房源,所以竞争力大增。在这些房源中,中小户型更受消费者青睐。”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五证齐全”项目中中小户型的占比非常小,大多数户型都集中在100平方米以上。

中小户型如此吃紧,开发商也开始进行相应调整。据省统计局新统计数据称,今年前三季度,山西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热度不减,同比增长近三成。从投资用途情况来看,中小户型住宅投资高位增长。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投资完成195.5亿元,同比增长67.3%,占住宅投资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25.8%提高到31.6%。中小户型投资增长近七成,预示着后市“刚需”一族会有更多的挑选空间。

调控升级

进入四季度,多个城市调控政策加码。广州(楼盘)、深圳(楼盘)、北京(楼盘)、上海(楼盘)推出升级版的调控措施,确保房价调控目标的实现。业内人士预测,房价涨幅较高的城市或将跟进,房地产调控升级预期趋浓,酝酿已久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或将浮出水面。新调控政策将更多地采用税收、信贷等经济和法律手段,一起作用于房地产市场。此外,监管层还将在完善住房用地供应体系、房地产税收制度、金融制度和推进住宅产业化等方面健全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

省房地产协会相关负责人分析预测,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中部分方面将在短期内有所突破,比如房产税、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和供地政策等方面,可能将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中被明确。同时,以“限购”为主的行政手段可能仍将在一定时期内继续执行。业内人士认为,在短时间内,楼市调控政策总基调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但调控手段或将加码,“限价令”“限房价竞地价”等调控手段适用范围可能扩大。

出手谨慎

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及政策走势正在影响购房者的心态。准备买房的刘阿姨说:“现在能买的肯定只有"五证"齐全的房子了,房价可能近期会涨,我之前看的几个项目都表示会涨。政策也可能发生变化,买房的钱就这么多,还是得谨慎点儿。”据调查,我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及同比已持续走涨了近一年,让众多房地产业内人士及购房者更加关注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走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我市正式批复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中,扣除已经安置和未动工的项目外,在售和已经动工的项目中仅有约五分之一证件齐全。大量城改项目因为证件不全问题而暂停销售,市场总体供应量会减少三分之一,再加上停止销售的商品房,整个楼市供应短时间内急剧减少。这样短期内可能会出现商品房售价、销量的下降,而后会出现一个急速上升。购房者看到这个现象,观望心理必将加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