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我省商品房销量升、库存降 上半年销售额725.3亿元

来源:太原晚报 2018-08-07 07:22:00

[摘要] 今年以来,楼市换挡进入快车道,一路“加速度”,销量持续上升,库存迅速下降。省统计局发布的新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省商品房去化周期为4.9个月,比2017年末减少1.2个月。

今年以来,楼市换挡进入快车道,一路“加速度”,销量持续上升,库存迅速下降。省统计局发布的新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省商品房去化周期为4.9个月,比2017年末减少1.2个月。同时,房地产市场的一些先行指标开始呈现疲态。业内分析称,牢牢把握住房居住的属性定位,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积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发展,将是楼市后市发展的主基调。

去化周期4.9个月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993.1万平方米,比2017年末减少228.7万平方米。以2017年月均商品房销售面积为基数(201.3万平方米),商品房待售面积去化周期为4.9个月,比2017年末减少1.2个月。其中:住宅待售面积665.3万平方米,比2017年末减少146.0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23.7万平方米,比2017年末减少5.3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184.0万平方米,比2017年末减少51.3万平方米。

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01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94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8%;商品房销售额725.3亿元,同比增长53.2%,其中住宅销售额665.3亿元,同比增长56.3%。

先行指标下降销量持续上升,库存迅速下降,我省房地产开发市场中主要指标呈现出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但也暴露出部分先行指标下降、区域发展不平衡、房价上涨压力依然较大等问题。比如项目储备的土地购置面积89.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4%;待开发土地面积549.4万平方米,虽然保持增长态势,但比今年上半年新开发的土地面积640.4万平方米少91万平方米;投资进度的房屋竣工面积同比下降91.9%,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下降371%。

此外,区域发展不平衡,全省11市固定资产投资呈“9增3降”,增速的大同比增速的晋城高73.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呈“4增7降”,增速的大同比增速的阳泉高114.5个百分点。上半年,全省商品房单位面积销售额由上年同期的每平方米5700元提高至7185元,同比增长26.1%。

企业须积极调整

对于市场显现的新问题,省统计局专家分析称,由于房地产开发业发展水平不平衡,房地产调控政策需因地而异,确保全省房地产市场供需总体平衡、健康发展。对经济发展较好、吸纳劳动力强的地区要加大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适度扩大房地产投资规模,坚决打击炒房炒地产等投机行为,坚决防范房地产泡沫和金融风险;对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或吸纳劳动力较差的地区要适度控制房地产投资规模,着重根据各地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房价收入比、商品房库存量等情况进行宏观调控与微观调节,确保房地产开发业与经济社会均衡发展。

此外,在调控政策持续偏紧、开发成本持续走高的大环境下,企业之间业绩持续分化,行业竞争程度更为激烈,转型升级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继万达放弃房地产之后,碧桂园、恒大、保利等龙头企业也顺应形势主动换挡,在业务领域、经营模式和房地产金融等方面进行实践创新,不断开辟新的业绩增长点,缓解企业未来发展压力。

相关链接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土资源部2017年4月6日发布的《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通知》(建房[2017]80号):住房供求矛盾突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特别是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规模,去库存任务重的城市要减少乃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各地要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