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九院沙河、虎峪河和风峪河治理要西延

来源:山西晚报 2018-09-01 10:28:00

[摘要] “八河”治理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风峪河治理西延工程正在施工招标,近期将开工建设,同时,九院沙河、虎峪河治理西延工程正在进行拆迁摸底,预计明年开工。

“八河”治理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风峪河治理西延工程正在施工招标,近期将开工建设,同时,九院沙河、虎峪河治理西延工程正在进行拆迁摸底,预计明年开工。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八河”综合治理工程情况的报告。

今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明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委员会委员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八河”综合治理工程情况进行视察,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看到“一湖点睛、一水中分、九水环绕”的水韵龙城格局正在从宏伟的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防洪能力显著提升,快速化路网结构不断完善,同时认为,还需从完善各项收尾工作、加强维护管理、巩固建设成果等方面继续推进。

市城乡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利在报告中介绍,“八河”综合治理工程于2017年5月中旬陆续开工,今年6月主要路段通车,目前,道桥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园林景观和交通标识等工程的收尾工作,近期将全面通车。按照“源头治理、蓄水调洪,雨污分流、河水复清,快速交通、绿色长廊,连片改造、全面提升”的整体目标,为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将继续下大力气实施“八河”治理延伸等一系列工程,近期将重点推进完成九院沙河、虎峪河和风峪河治理的西延工程。

九院沙河西延道路改造及综合治理工程,东起桃杏二中桥,西至狼坡生态园,全长约5公里,红线宽度15至20米,预计投资3.5亿元;虎峪河西延道路改造及综合治理工程,东起白家庄路,西至杜儿坪小学,全长约4.5公里,单侧红线宽度15米,建安投资约3.4亿元;风峪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及综合治理工程西延,西起太山停车场,东至1号掉头桥,单侧长1.82公里,规划红线宽15米、绿线宽15米,工程总投资约1.86亿元。三个西延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西山地区交通和生态环境。另外,还将尽快实施“八河”上游生态治理工程,预计投入9.25亿元。治理完成后,可有效防治水土流失,减少地表径流和冲刷,减轻土壤侵蚀程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