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太原打造30处城郊森林公园 生态建设引入社会资本见成效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8-09-05 07:13:00

[摘要] 9月3日,太原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太原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太原东西山生态建设的情况。

9月3日,太原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太原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太原东西山生态建设的情况。据了解,太原市引入社会资本进行高标准绿化喜见成效,2011-2017年,各区政府投资建设城郊森林公园或生态园13处,通过社会认养造林模式打造的城郊森林公园也达17处。

据介绍,目前太原市已逐步形成了具有太原特色的“政府统一规划、企业投资造林、适度开发经营”的绿色发展模式,造林绿化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不断得到增强。太原市委市政府立足率先转型跨越发展大局,将造林绿化作为重大战略任务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做出在城六区建设环城城郊森林公园的战略部署。在省、市级投资的基础上,城六区政府加大投资力度,2011—2017年,在东西山完成人工新造林40.485万亩,提档造林28.136万亩,基本实现了消灭荒山的目标。各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城郊森林公园或生态园13处,西山有万亩生态园、狼坡生态景区、偏桥沟风情小镇、赵氏沟(桃花沟)生态景区、四达沟生态景区、王封一线天生态旅游景区、蒙山景区7处,规划面积5.4万亩;东山有民兵基地生态园、长沟生态园、榆林坪片区、大垴山植物园、山庄头生态园、锦林城郊森林公园6处,规划面积5万余亩。

此外,2011—2017年,通过认养造林模式打造的城郊森林公园17处,钢盛、亚鑫、盛科、中医药、国信、梗阳、玉泉山、长风、豪光、康培、奥申体育、君威、爱晚、煤气化、环投天丽等15个城郊森林公园分布在西山一带,规划面积16余万亩,完成造林绿化及其配套设施建设投资73.6亿元,累计栽植各类苗木1200余万株(丛),高标准完成造林绿化3.6万亩,治理破坏面积230万平方米,区域生态环境得到了质的改变。五龙、台骀山城郊森林公园位于东山,规划面积2.38万亩,投资5亿多元,完成造林2.1万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