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针对中秋、国庆出行特点 太原交警发布出行安全提示

来源:山西晚报 2018-09-20 07:05:00

[摘要] 9月19日,太原交警支队在对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认真分析的基础上,发布包括危险路段、施工路段等内容的温馨提示,为广大市民双节出行提供参考。

9月19日,太原交警支队在对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认真分析的基础上,发布包括危险路段、施工路段等内容的温馨提示,为广大市民双节出行提供参考。

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区域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

今年太原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大幅增长。从1月到现在,太原市道口平均日流量约为109.35万辆次,与去年两节峰流量(110.96万辆次)基本持平,较流量(89.53万辆次)上升2.2%。目前,太原市共有76条道路因改造或占路施工被封闭,还未完工道路有64条。对交通影响较大的封闭路段东、南、西、北、中各有一处(共5处),具体为:双塔寺街、坞城南路、西中环南延工程、新城南大街大同路段、地铁2号线,将太原市主城区道路分割成段,形成“围城”态势。

据此,交警分析,预计从9月30日开始,太原市旅游景区景点、城市繁华商业街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区域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交通压力持续增大,特别是在假期的首尾两天,存在发生拥堵的可能。

两节期间交通安全存在3方面问题

交警部门分析,中秋节、国庆节两节期间,交通安全主要存在3个方面的问题。

首先,城区道路交通拥堵加剧。进入8月下旬以来,市区晚高峰主次干道交通拥堵加剧,交通节点增多,且拥堵持续时间较长,波及范围大。两节期间,城区繁华商业街、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区域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人、车、路矛盾将更加突出,特别是两节小长假首尾两天。

其次,国省道安全问题突出。两节期间自驾、乘车出游等活动集中,公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一是存在恶劣天气影响。降雨易引发道路湿滑,造成交通拥堵,易引发车辆追尾相撞、侧滑侧翻等突发事故。二是公路交通流量激增。两节期间通行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返乡、探亲、出游等自驾车流量将同比增加,旅游客车、公路客运等车辆明显增多,可能存在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特别是山区道路通行条件不佳,驾驶人不熟悉景区路况,客运驾驶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行为容易发生事故。三是景区周边交通压力大。两节期间景区周边人多、车多、商贩多,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停车矛盾突出,存在乱停车、逆向行驶、随意开门上下车等违法行为。

第三,农村道路安全风险增高。两节期间农村地区秋收、打谷晒场集中,赶集和串亲戚等活动频繁,村民乘坐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拖拉机等出行增多,存在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交通安全风险增高。此外,乡村采摘、“农家乐”等乡村游不断升温,两节期间到农村郊游的车辆增多,农村道路上特别是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路段的交通事故几率增加。

交警还特别提示,以下9个路段为存在事故隐患的路段,大家在经过时要特别小心:307国道清徐段;307国道晋源段;208国道清徐段;小店区太太线;滨河西路摄乐桥至南内环桥之间绿化带有28处缺口;东山马路卧虎山路无夜间照明设备;大同路全线灯光昏暗,夜晚行车存在安全隐患;普国路九润公司门前下坡路段;九院沙河快速路万亩生态园路西下穿通道。

针对中秋、国庆的出行特点,交警特别发布了安全提示:

两节期间、亲朋聚会、结婚喜宴较多,大家要牢记喝酒不开车的原则;假期外出活动较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切勿疲劳驾驶;景区道路坡陡、弯急,切记谨慎驾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有序停放车辆;交警还特别提示要驾车出行的老年朋友,要尽量结伴而行,保持充沛精力体力,开车两后要注意停车休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