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金九银十”即将过半 省城楼市旺季不旺

来源:山西晚报 2018-09-20 07:22:00

[摘要] 9月即将结束,太原楼市平平,传统的“金九银十”楼市销售旺季或将不再。

9月即将结束,太原楼市平平,传统的“金九银十”楼市销售旺季或将不再。

虽然近几年来,“金九银十”基本不再延续市场环境好的时候的活跃度,但作为下半年重要的业绩冲刺节点,在行业强调成交量和资金回笼的当下,开发商仍很看重9月、10月的销售节点,纷纷加速推盘并开启促销通道。目前,太原不少品牌开发商都推出了大幅度的优惠信息。

在业内人士看来,“金九银十”期间,以价换量的房企将逐渐增多。但预计今年销售业绩不会有大幅提升,基本保持平缓状态。

促销吸引购房

业内人士表示,9月份是房企冲刺下半年及全年业绩的月份,国庆长假前后各家房企将推出一系列营销活动,每个区域根据销售情况,都会具体制定不同的优惠方式和力度。

其实不仅是9、10月份,太原不少楼盘早在8月份便开始推盘,让利意愿明显增强。随着年内后一个热销期的临近,部分楼盘将纷纷上市,9-10月间供应量将有显著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以价换量的房企将会越来越多,很多大房企已经按序时进度完成计划指标,目前还在争取更高的目标,但发展速度有可能放缓。

下月市场预计不会太火爆

从太原市大环境来看,目前优质热门地块的地价已处于较高位置,房企土地储备充足,下半年土地购置也会放缓,资金需求相对稳定,大房企以价换量的需求并不迫切,中小房企即使降价促销效果也不理想,因此促销动作会带来一定效果,但优惠幅度不会太大。此外,楼市降温明显,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新房市场,“金九银十”业绩平平,销售不复以往火爆局面。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房地产调控因城施策”的深入,不少房企出现了业绩上涨乏力的现象。太原市近两年量价普遍上涨,今年逐渐出现大型房企上涨速度放缓的迹象。“金九银十”期间房企销售业绩不会有大幅提升,基本保持平缓状态。

未来政策不可预知房企看淡市场

一位房企营销负责人说,“在控制房价上涨的主基调下,房企对未来政策不可预知,看淡市场也难免。尽管房企的利润增长情况较好,个别企业甚至出现爆发式增长,但并不能代表今年的整体楼市。当下,调控趋紧、市场高压,房企对于后市的判断并不太乐观,不少房企提出了加速回款、减缓拿地节奏、降负债降杠杆的要求。”

土地成交情况印证了各房企的操作思路。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土地流标现象逐渐增多。根据某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二线城市连续两个月土地流标创造近几年纪录,8月份流标土地高达71宗,超过7月份的68宗。

某房企营销负责人说,一线市场活跃度很强,但受调控政策影响很大;三四线没有调控,但市场消费存在非理性因素,量价持续上涨没有支撑。市场出现变化后,三四线城市冷清得会更快。

众多业内人士纷纷预计,未来一年内房地产销售将放缓,放缓的原因主要包括银行向购房者放贷的严格监管,以及市场相较于2017年需求转弱。某名盘销售人员坦言,“成交量受政策影响很大,如果不限购、限贷,太原房地产市场的活跃度比现在要好很多。相比周边相邻省份的省会城市,太原市基本属于洼地,依然具有吸引人的优势。”

对太原楼市而言,政策影响效果到底有多大,楼市何时会出现新的拐点,有业内人士预言,可能在四季度或年末会有体现。

房产投资者切记要把账算清楚

经过多轮政策调控的洗礼,市场以及购房者均已变得更加理性,但仍有少数购房者盲目投资房地产。

政策实行限购、限售后,按照正常流程,房屋投资、周转周期将变得更长。以投资一套期房为例,项目需要两至三年的工期,如果顺利的话,交房后快两年时间拿到房产证。两年之内出售税费较高,市场竞争力低于满两年出手的房屋,所以如果能在市场正常价位出售,很可能需要等6-7年的时间,投资成本回收时间较长。在持有投资房产期间,房子只可以出租回笼资金,而不能销售、不能过户,需要现金时不具备快速变现的能力。按照太原市中小房产投资者的投资规律来看,投资期房至少需要六七年时间。而六七年以后的市场情况具有不可预见性,届时可能会对二手房销售提出更高的门槛,例如限售年限增加、交易转让税费提高等,这些都会让投资炒房承担巨大风险。

与此同时,就太原市房屋租赁市场来说,商品住宅靠出租获得的率相对较低。举一个太原市区内较为普遍的例子,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售价120万元,月租金2500元,租售比为1:480。国际上用来衡量一个区域房产运行状况良好的租售比一般界定为1∶300—1∶200。如果租售比高于1∶300,意味着房产投资价值相对变小,房产泡沫已经显现;如果低于1∶200,表明这一区域房产投资潜力相对较大,后市看好。租售比无论是高于1∶300还是低于1∶200,均表明房产价格偏离理性真实的房产价值。

因此,投资买房之前,一定要计算清楚倒手和出租的 ,不可盲目跟风买投资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