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太原4个“二青会”场馆改造建设任务完成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9-06-26 07:00:27

[摘要] 太原市住宅保障中心承担着“二青会”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山西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太原旅游学院体育馆、太原学院足球场项目4个场馆改造建设任务,6月24日,记者获悉,目前4个场馆建设已全面完工。

太原市住宅保障中心承担着“二青会”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山西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太原旅游学院体育馆、太原学院足球场项目4个场馆改造建设任务,6月24日,记者获悉,目前4个场馆建设已全面完工。

太原市滨体中心改造工程占地面积73260.72㎡,总建筑面积约73049㎡,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1945㎡,地下建筑面积31104㎡,工程总投资约8.32亿元,产值9.34亿元。工程分为滨河体育中心旧馆改造和全民健身中心新建工程以及南区地下车库工程。其中滨体中心改造部分总建筑面积21216㎡,高度23.95米,建筑层数4层,主要承办乒乓球项目比赛,全民健身新建面积27817㎡,高度23米,建筑层数为地下1层,地上三层,主要承办举重项目比赛,南区地下车库地下两层,面积23320㎡,停车数量685辆。本项目赛时主要用于承接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乒乓球及举重比赛,赛后为向市民开放的体育公园。项目整合布置全民健身和专业赛事功能,并配套服务功能,形成融体育性、园林性、生态型、开放式、全要素、智能化为一体的、一流的、满足可持续发展需要的体育公园。

太原学院体育场(足球)建设项目位于太原市综改区大昌南路18号太原学院校区东南部。项目总占地面积为2.43公倾,地上建筑面积4790㎡。建筑层数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一层赛事用房面积2392.6㎡,二层看台下部投影面积(含卫生间及观众休息区)1267.1㎡,有顶盖无围护结构的看台及露台面积990.3㎡,地下建筑面积230㎡。看台建筑轮廓长105m,宽23.09m。主要功能为体育场(足球)、看台及附属用房。地上三层为看台,看台一层设有媒体区、会议室、贵宾区、运动员、裁判员休息室、淋浴间、医疗室、安保室一应俱全;地下一层,为消防水池。±0.00标高为771.300m,建筑高度22.30m(室外地面至屋顶构件点)。看台座位数共设置2257个,其中观众座位2153个,贵宾席98个,轮椅坐席6个。该项目场地的草坪面积为1.032万平方米,为冷暖混合天然草,一年四季都适合足球赛事,可以满足国家一流足球赛事的要求。太原旅游职业学院体育馆,位于太原市小店区大昌南路学院校区北部,是2019年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排球项目的比赛场馆,同时将满足赛后学校日常使用和全民健身的需要。工程设计用途为体育馆,建筑面积17970平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概算总投资16929万元。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总建筑高度为23.85米。地上为比赛大厅及赛事功能用房,地下为车库及机房,共设固定看台座席636个,活动看台座席960个,临时看台座席432个。无障碍座席14个,媒体座席41个,共计2083个。一层层高为4.5米,面积6334平方米,二层层高为6.3米,面积为3045平方米,三层层高为6.2米,建筑面积为1296平方米。体育馆结构主体表面采用横向肌理的清水混凝土,既表达了质朴的建筑效果,又节约了装饰材料的成本,并缩短了工期。清水混凝土质感真实,做工精致,其耐久性与整个建筑做到同步,与钢结构相得益彰,共同表达体育建筑的结构美。

山西国际体育交流中心位于太原市晋源区健康南街1号,山西体育中心园区东南角。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3809㎡,其中建筑用地(道路、广场、停车场)14394㎡,绿化用地9415㎡;总建筑面积为362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6100㎡,地下建筑面积10100㎡;建筑高度为40.65米;由主楼、南北裙楼组成,主楼、裙楼均为地下一层,主楼地上9层,裙楼地上2层。根据二青会参会人员数量,本项目共设置接待用房188间;配套建设了890㎡的新闻发布厅(座位400个)、300㎡的会议室(可容纳150张桌椅)各一个;主楼九层(722㎡)为二青会举办期间二青会信息部办公用房;同时还配建了记者休息室、医务室等。该项目在公共区域规划了公共服务区(兼商品服务)、记者工作区、新闻中心办公室、中央主流媒体工作区(9间)以及餐饮区(可供546人同时就餐)。项目规划建成后用以满足二青会举办期间的组委会接待、新闻发布、电视直播等工作需要。作为体育赛事开闭幕式接待、新闻发布的建筑,设计简洁、明快、大方处处彰显着体育精神。项目坐北朝南主楼南北裙楼错落有致能够限度的采光。媒体区、组委会接待区及新闻发布会议区划分合理,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呼应限度的满足会议要求。项目屋顶花园、建筑中的中庭空间与城市绿地紧密结合创造出多视角、多层次的景观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