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昨天,我品尝了一杯“乾隆”的鲜香

来源:房天下 2019-04-08 10:56:32

[摘要] 喝一口茶汤,是春风拂过面颊般的畅然

很庆幸,我参加了昨天官山院子举办的“明前龙井,现场炒制”的体验活动,有幸不用远赴杭州,就能品到江南的春意。喝一口茶汤,是春风拂过面颊般的畅然,在那抹明亮的嫩绿里,我甚至感知到了春天与土地交汇的清新。

 昨天,我品尝了一杯“乾隆”的鲜香

品一杯“乾隆”的鲜香

茶送到嘴边,茶水于舌边、舌根回荡。分三次吞下,咕咕有声,此时口中是暗香飘动、芬芳乱窜,不紧不慢这种味道,只有杭州的气候,只有西湖的山水能够养育出来品了半杯,忽然想起狮峰山下,胡公庙前,用栏杆围起来了乾隆钦定的“十八棵御茶树”。它们来自同样的西湖黄金产茶区,由同一片土地的滋养,共享同样的阳光雨露。

 昨天,我品尝了一杯“乾隆”的鲜香 

这口鲜香等多久都值得

在现场听过茶艺师的讲解,才知道明前龙井背后的故事。每年,要等待300多天,茶树才迎来次吐芽齐刷刷冒出小于2.5厘米的小嫩芽这就是精华的“明前西湖龙井”50000余颗因春而发的嫩芽,才能炒出500克西湖龙井茶。明前茶中珍贵的新芽,贵在新,贵在嫩,贵在只一年一会。这份诚意,是官山院子对广大茶友的心意,也足见官山院子追求、营造精致生活的匠心。

 昨天,我品尝了一杯“乾隆”的鲜香

茶不离锅,手不离茶,成就茶品之首

听茶艺师介绍,西湖龙井有四绝,“色绿、香郁、味甘、形美”,而其中色和形都主要取决于炒制工艺。这次炒青制茶,也让我亲眼见识、亲身体验到一份上佳茶品的得来不易。

官山院子与茶学堂®携手,特意从杭州请来技艺精湛的炒茶师傅,与我们一起领略这传承1200余年的技艺。

茶不离锅,手不离茶。 直至龙井茶茸毛脱落,扁平光滑,茶香透出。从鲜叶到干茶都在炒茶师傅一抓一抖之间,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昨天,我品尝了一杯“乾隆”的鲜香

将茶叶放入温度达200°左右的铁锅中,茶叶在锅子里沙沙作响,十几以后,原来一大把蓬蓬松松的鲜叶,被炒制的瘦长扁平。而这步只是除祛多余水分,茶叶色泽和风味才基本成型接下来还要辉锅、过筛,再塑形,过程中,还要实时调整手上的力量,保全茶叶真味、成其美形,扁平光滑、尖削挺秀、大小匀齐、锋苗显露。这样一份上好的明前龙井成茶才算完成。

 昨天,我品尝了一杯“乾隆”的鲜香

一份院子的茶礼,便拥有了整个春天

会茶友,品茶香,知茶道,享茶礼。这次活动,收获颇丰。在如此春光里,泡上一杯茶,静心思坐,便拥有了整个春天。

有时候我很羡慕古人,没有那么快的生活节奏,也不用承受那么大的压力,伴山水而居,自给自足,清晨劳作,午后约山三五好友喝茶谈心,没有太多的欲望,只有轻易的满足。我笃信,官山院子,的确能给我这样的生活。

 昨天,我品尝了一杯“乾隆”的鲜香

官山院子

位于南中环西延线

西倚连绵青山,南眺晋阳清波

东接长风商务区万千繁华

500亩浅山院落

200亩山体绿化,近3万平方米中心园林

40%绿化率

全独门独户,纯院落住宅

演绎现代中国的精致人居

生活美学会馆现已盛大开放,恭迎品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