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浮生梦褪,昙鸾大师的蒙山佛缘

来源:房天下 2016-05-13 10:09:00

[摘要] 富力山,背靠蒙山,面朝晋阳湖,典型的“背山面水”格局。其建筑依托地块山体环境,承继中国院落精神,结合现代东方人居理念和西方美学艺术,在城市繁华中沉淀出幽静丰厚的低密度半山生活,打造龙城舒适风水养生墅区,以地脉文化涵养一方水土精华。蒙山下,晋阳湖畔,30万方低密度山居生活,即将开启。

曾流连于繁华尘世的车水马龙,曾渴望能伫立海角之巅,拥有整个世界......

岁月依稀流逝,却忘记有多久,不曾抬头去看那湛蓝的天空,那似画的山水......

城市里,灯红酒绿,夜夜笙歌,家已不再似家。

蒙山脚下,远离喧嚣,富力山中,淡看红尘,浮生梦褪,与佛结缘。

“不二”宗师,启净土之源

“开化为净宗古刹,念佛是昙祖不二法门”,蒙山开化寺楹联中“昙祖”所指正是昙鸾大师,他曾为并州开化寺(蒙山开化寺的古称)的敕命住持,一生弘扬净土思想,他为净土宗立宗奠定了理论基础,是一位杰出的净土宗大师(不二法门,“不二”之意指没有一切人我、是非等对待分别)。

早在昙鸾年少时,出于好奇观佛却被文殊菩萨的金身佛像所感,自此落发出家,醉心于佛学研读。就在他一心为《大集经》注解之时,却因身染气疾,而一度停笔,也正因如此,昙鸾才深感:浮生若梦,生命短暂,若得不死之躯,学佛弘法,方可永恒。故而,昙鸾当即南下寻访隐居茅山的道教领袖陶弘景,以求长生仙术。早闻昙鸾名声的陶弘景,欣然授其《仙方》十卷,以酬远意。昙鸾天赋过人,依法精心修炼,为得永生之躯,以便更好弘扬佛法。

洞悉世事,成“神鸾”之名

携经北归的昙鸾,身轻如飞,在洛阳城内与北天竺三藏法师菩提流支的会面,彻底改变了他修道求仙的想法。法师斥责昙鸾,佛中绝无长生之地,纵得长生,终入轮回三有(欲界、色界、无色界),执念于生死,终不得解脱,并授予他《观无量寿经》。昙鸾大悟,皈依净土佛法,潜心礼佛,其高深佛法和永雪操行一直为后人称颂,东魏孝静帝亦尊称其“神鸾”。

浮华梦褪,觅初之心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正如昙鸾大师在礼佛道路上的经历与波折,在尘世中颠簸之人,成就再大,却渐渐失去本心。

抛开尘世之喧嚣,静享蒙山的自然韵味,听听佛语,品品禅心,在富力山寻回初的你。

22年富力首启蒙山 礼献当代功名隐士

富力地产,1994年成立,2007年入驻龙城,深耕9年,更加懂得了太原这座千年历史古城的心声,在深入考究和精细研磨后,富力集团终择址蒙山景区这一藏风聚气的 ,首次打造富力山别墅项目,只为营造集历史、文化、生态、为一体的山居别墅生活,还原禅意大境人生,以更高的品质礼献太原当代功成名就的精英之士。

就在延绵西山边上,蒙山梵音弥漫,富力山的一栋栋素雅清幽的别墅,在示范着蒙山之美。那些读懂了蒙山的人们,也即将在山居的别墅中,品读着属于自己人生的境界。

富力山,背靠蒙山,面朝晋阳湖,典型的“背山面水”格局。其建筑依托地块山体环境,承继中国院落精神,结合现代东方人居理念和西方美学艺术,在城市繁华中沉淀出幽静丰厚的低密度半山生活,打造龙城舒适养生墅区,以地脉文化涵养一方水土精华。蒙山下,晋阳湖畔,30万方低密度山居生活,即将开启。

项目地址:太原蒙山大佛风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