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杯酒人生,新“上山下乡”运动即将开启 ——小西沟·观云小镇

来源:太原房天下 2018-07-03 17:02:00

[摘要] 情怀要有多丰满的人,才能建出如此诗情禅意的小镇。历时近两年半的时间,藏在深山的小西沟.;观云小镇已经初见规模:青山环抱、绿树成荫、古朴小院、高低错落……如同世外桃源一般。

情怀要有多丰满的人,才能建出如此诗情禅意的小镇。

历时近两年半的时间,藏在深山的小西沟·观云小镇已经初见规模:青山环抱、绿树成荫、古朴小院、高低错落……如同世外桃源一般。

三年,将有800户的理想主义生活家聚集东山——青砖小院,诗酒风流,将美好的人生寄托于万亩森林之中。

医疗服务中心、中医药康养中心、小镇商业区、幼儿园、小学、书画艺术学校、戏台、禅修养心谷、生态体育运动中心、博物馆群、酒店、精品民宿、果园、菜地……理想生活小镇即将诞生。

触摸红尘,感受自然,回归田园生活,也是越来越多人的梦想。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戴月荷锄归。”这首诗是陶渊明的归园田居,在许多人心里,在城市与自然之间,自然的愿景从未停止,人们始终在自然与繁华中,找寻平衡。小镇距离市区仅5公里,海拔高出城市雾霾层,清爽洁净的空气,身心融入自然。小西沟·观云小镇,实现心中的理想生活。

 东山有观云,世外有桃源—— 打造8800亩理想生活小镇

从市里出发,经过5的一小段蜿蜒寂静山路,豁然开朗,就如同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有种不知今夕是何年的错觉。这便是小西沟·观云小镇。

小西沟·观云小镇是响应国家号召,由有着多年的旅游景区开发运营经验,以及成功运营特色小镇案例的山西东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策划,经招商引资与政府签署小西沟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小镇总规划约8800亩,95%为森林覆盖,仅剩5%为建设区域。经过二年多筹备,以“传承山西文化艺术,创新田园生活体验”为定位的田园文化艺术小镇,分五年周期建设开发,总投资23个亿。小镇规划1200户左右,常驻人口6000人左右,观光游客及参与体验人口每年会超过500万人次以上,这里将形成山西成熟先进的文旅示范小镇。

小西沟·观云小镇一期是已建成的山西民俗文化特色商业街,有特色小吃餐饮、大戏台,民宿客栈、汾酒文化中心、各种非遗艺术、博物馆,是山西文化民俗的一个传承地。预计每年接待游客量超过600万人次,是太原周边人们休闲度假,体验游玩的好去处。

二期艺术生活区|借一方山水大境,以新中式东方美学构筑一道独特风景

小镇的二期艺术生活区,以耳目一新的新中式极简塑造了全新的风格,也诠释了现代东方之美。而这,也是设计团队对每一片青山流水,每一缕阳光清风的尊重。“我们不仅要享受风景、融于风景,还要把房子变成一道风景”,正是带着这样的愿景,设计团队花费漫长的时间,对地块反复观测,才终确立了二期的建筑风格。小西沟·观云小镇2期,一幢幢粉墙黛瓦的小院墅,80-160平米,每户独门独院,单套不过60万元。

三至五期规划为生态型酒店商务度假区、中医药养生区、儿童产业区、小镇文化艺术区等等……

无论是初对规划图纸每个细节的严苛要求,还是对各项康养配套的高度关注,抑或是对产品研发的亲自把关,都体现着企业对小镇的情怀和厚望。也许,这片有着8800亩青山云海的土地,正是理想主义者心中,关于“桃花源想象”的理想之地,它足以将“比城市更温暖,比乡村更文明”的乌托邦,变成真实可触的温暖故乡。       

你会加入这场即将开始的新“上山下乡”运动吗?

在小西沟·观云小镇可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前耕后读”的田园生活。窗外成片的山谷田园,能感受到流泉淌淌,荷风吹拂,明月惊鹊,满天繁星的自然纯粹。

它是你体验田园之乐的地,一片属于自己的菜园,挥洒汗水,辛勤耕耘享受收获的喜悦。

它是你湖山之间的度假地,每逢周末,呼朋唤友,从长风街驱车几,漫步小镇街道,在树荫下摆开花园的晚餐。

它是你的第二个艺术生活家,院子种满蔷薇和天竺葵,到园里摘下一罐又一罐果子,琴棋书画,诗酒茶香,传统技艺。

它是你健身锻炼的健身房,环山步道,慢跑、骑行、山顶瑜伽、山谷足球、森林游乐场,密林中享受运动的乐趣。

它不是奢华的装饰,不是铺张的排场,是山谷、是田园,是月影与蛙声的古朴与恬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