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变动?广东省酝酿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现房销售

来源:太原房天下 2018-10-17 21:04:00

[摘要] 9月21日,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当天向各副会长单位下发《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已拟订了“关于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调整”的材料

9月21日,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当天向各副会长单位下发《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已拟订了“关于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调整”的材料,并将于925曰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

此消息一出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楼市风声鹤唳。作为先行者,中山市近推出的地块全部都要求现售。深圳龙华金茂府成为现房销售试点备受瞩目,打响了预售制度改革的枪。作为现房销售试点,龙华金茂府项目上建设的商业、住宅等建筑物不能进行预售,而且必须在竣工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才能以现售形式对外销售。

对于各大房企来说,取消预售制会导致利润下滑,同时也会增加建房成本,加速行业淘汰。但是,对于广大有住房需求的消费者来说,现售制则是一个利好。从表面上看,现房在价格上似乎比期房略高,但从实际角度考虑,现房价格基本稳定,不会出现大幅波动。此外,相比期房,现房可以更直观的感受住房。重要的是,现售制之下所售房屋拥有房产证土地使用证,而且基本可以满足“拎包入住”的需求,省去了购房者对房产证漫长的等待时间以及等待交房期间不必要的支出。

近年来,在不少热点城市,房地产开发商将未开发的楼盘提前预售加剧了楼市升温。因此,为使过热的楼市降温,取消商品房预售的呼声不断传出。此前已经有一些城市针对部分住宅用地取消了预售制。比如南京在2016年至2018年间对达到土地竞拍上限价格的地块要求现房销售,但该政策已经于今年8月废止,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全面推行现房销售制度。

所以说,总体而言,放眼当下,预售制仍旧是房地产市场主流的销售制度,轻易舍弃,势必牵一发而动全身,引起地产行业的强烈震动,对于有购房需求的购房者来说,仍要立足当前,根据自身需求妥善购房。

太化·紫景天城以优于市面的约3-3.5m超舒适挑高加之披靡市场的面宽尺度,和双阳台、270°三面临窗等宽邸元素让居者置身其中得以自在徜徉。二期开盘,劲销4亿,建面约90-251㎡山水阔居,热销进行中!品鉴专线0351-76977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