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就业优先 人才强区 综改区多措并举搭建人才引育桥梁

来源:太原日报 2019-03-30 08:20:43

[摘要] 3月29日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了解到,近日,省教育厅、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联合举办“山西省高校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企业校企对接交流会”,我省29所高校和42家综改示范区重点入区企业参加,20家企业和19

3月29日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了解到,近日,省教育厅、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联合举办“山西省高校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企业校企对接交流会”,我省29所高校和42家综改示范区重点入区企业参加,20家企业和19所高校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这是综改示范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决策部署,实现人才强区的一项创新举措。

交流会上,省教育厅和综改示范区就实现高校与企业长效合作,如何真正做到产教融合,全力服务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实施人才强区为建设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是综改示范区的一项基本战略。目前,综改示范区拥有国家“长江学者”“千人计划”专家、国务院特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人才50余人,柔性引进院士专家52名。综改示范区围绕主导产业,初步建立了政策、平台、人才、知识产权保护“四位一体”的创新体系,制定了《新兴产业培育实施方案》《扶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施方案》《博士后工作站管理细则》《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扶持办法》《人才公寓实施细则》等涵盖研发、技改、孵化、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鼓励扶持政策和操作细则。“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综改示范区将引入三所国内一流中学,解决企业高端人才和大学毕业生子女入学问题,同时将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园、24人才服务平台,为入区企业提供人才服务。”综改示范区人力资源部部长傅海红表示,为解决企业人才需求,促进人才引进,今年一季度综改示范区已经举办了4场人才交流会,225家入区企业提供了近万个岗位。

此次校企对接交流会中,综改示范区人才中心还直接对接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吕梁学院及大同大学七所省内重点工科院校,并对今后三年的博士、硕士、本科工科毕业生专业及数量的储备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为招才引智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