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透过房展会,看“三稳”政策下的太原楼市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2019-10-29 11:07:52

[摘要] 如果说房地产市场是一艘巨轮,那么,房展会就是观察巨轮航向的窗口。

如果说房地产市场是一艘巨轮,那么,房展会就是观察巨轮航向的窗口。

作为太原市持续举办十七届的品牌展会,房展会已成为太原市乃至山西省持续时间最长、品牌效应越来越广的展会。本月13日,2019太原市第十七届大型房地产交易展示会落下帷幕。作为在限购限贷“双限”政策加持下的房展会,本届展会收获的数字晴雨表备受瞩目。

纵观历届房展会,每届展会主题、参展项目和参展企业、市场基本面都在变,不变的是国家提出的目标:“房地产市场既要平稳,还要健康,更要发展。”无论多少政策出台,这是亘古不变的目标。

今年,住建部提出“坚持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主体责任,加强市场监测和评价考核,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确定了今后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基本方向。透过本届房展会这扇窗不难看出,“三稳”是太原市房地产市场当下的主基调。

透过房展会“这扇窗”看太原楼市

房展会作为风向标和晴雨表,勾勒出太原楼市近年来的发展轨迹。房展会代表了行业发展的状况以及城市建设的水平,是开发商一次集体“大阅兵”。梳理历届房展会,近年来,我省房地产业通过系列有效政策和措施,不断培育完善市场体系,科学规划行业发展。

从2015年到2019年,五年间,太原楼市,沧海桑田。2015年,第十三届房展会以“智慧龙城、宜居家园”为主题,太原楼市顶着去库存压力,迎来“三去一降一补”等救市举措。2016年,依旧在“去库存”压力下的太原楼市,通过降价、降首付款等措施开始升温。这一年,太原成为品牌房企眼中的价值洼地,频出的“地王”、万元盘为仍有库存之忧的市场埋下回暖伏笔。以“调结构、促消费、稳房价、稳市场”为主题的2017年,太原楼市前三季度成交额超2016年全年,量价快速提升,品牌房企和项目总量刷新纪录。

2018年7月限购以后,太原楼市进入价稳量跌阶段。在以“租购并举,幸福龙城”为主题的展会上,楼盘项目和参展商数量达到历届峰值,且一改新房为主的格局,重点推出二手房和租赁市场,长租公寓首次现身,成亮点。

2019年房展会以“普惠人居、智享龙城”为主题,据组委会统计,展会三天时间,接待观展群众81226人次,各房企接待客户31650组,购房意向客户11659组,其中意向销售面积1399080平方米,预计销售额167.88亿元。此次展会以“三稳”为目标,以加快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为中心任务,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主要出发点。和往届展会相比,参展企业主动性更强、参与面更广、智慧引领突出、服务更全的特点更加明显,购房者则表现得更为理性,观展群众到展会看房、购房的目的性更为强烈。

纵观各届展会,每一届都积极宣传中央及地方政府关于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还原住房属性相关政策,目的是全面搭建房企、相关配套服务企业与消费者的交流平台,在策划、宣传、布展、活动等方面,兼顾政策宣传与未来导向,集中展示了省城住宅建设成就,引导群众理性消费,为改善居住环境,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拉动省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优惠特价齐上阵,自住购房者“机会来了”

自2018年二季度开始,太原楼市的调控政策一直保持收紧状态,客户购房门槛也逐步提高。尽管2019年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保持上涨,但同时供应面积继续增加,2019年三季度商品房市场供应面积230.4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6%,同比上涨44%;成交面积199.6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35%,总体市场表现供大于求。

山西省房地产商会会长郭尚文指出,2019年相较2018年库存量持续增加,2019年三季度市场去化周期拉长至6个月,各地产企业为保证现金流,缓解回款压力,纷纷以价换量,同时中小户型、低总价的楼盘热销,致使总体房价表现得略有下浮。但和其他省会城市土地出让总价有所下降相比,太原1-9月同比上涨的趋势,确保了房价总体平稳的未来态势。

为把“三稳”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稳房价,针对太原市房地产市场现状,本次展会采取“购房让利五个亿”的措施,组委会与所有参展企业签定合同,要求所有参展企业,对在展会现场购房客户必须予以价格优惠。各家企业也拿出“给力”优惠,让利金额达5亿元。碧桂园、恒大等房企推出折扣、员工内购价等最直接的优惠方式;中国铁建、绿城等企业推出交2万抵5万到交3万抵8万不等的各项优惠;富力、恒大等房企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推出车位减免、各项优惠叠加等促销方式;智诚、太行、保利等众多房企,都推出额外购房折扣;而购房者欢迎的,就是各家拿出的特价房,尤其是中小户型,不但价格亲民,户型、楼层、品质也受市场欢迎。

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于世玮认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就是中小户型供应增加,给刚需购房者更多的机会,这是市场走向社会大众民生的体现,更是展会更加贴近百姓生活的方式。通过楼盘和企业在房展会的集中展示,搭建让老百姓全面了解购房信息的平台,真正有居住需求的购房者,可以在这样政策趋紧、房价趋稳的利好环境中,购买真正适合自己的房子。

智能产品在普及,买方市场在形成

事实上,参展房企已从单纯吆喝卖房转变思维,把展会作为一个同台竞技的舞台和品牌推广通道。在今年展会现场,房企重点展示其一些最高科技智能家居,参展市民对体验未来智能家居兴致昂扬。这充分说明,展会是一个向业界展示品牌和传播智能生活理念的通道。

对于房企而言,参加房展会就要重视展会作用,展出产品,制定最合理优惠政策,借力平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共同吸引观展人气。郭尚文表示,除组委会要求的优惠力度外,企业要实打实拿出更多特价房和促销折扣,展出企业品牌形象、最舒适居住产品和最全面销售信息,让百姓切实体会到政府的关心与服务,体会到房企的诚意,这才是展会的意义。

在本届房展会上,诸多品牌房企引入智能概念,智能控制产品、智能照明、智能门窗、智能安防、智能影音、环境控制、智能门锁、智能冰箱、智能电视等逐渐成为标配,当代置业作为一直以来主打科技住宅的企业,也在房展会上展示了其绿色科技+舒适节能+移动互联的产品特点;而实地地产则提出,智能化系统与房地产的结合,包括拥有智能配送机器人、智慧健康设备等各式各样的智能化设备,它们覆盖了客户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从家到社区到服务再到数据的智能化,这其中涉及到智能化设备研发、生态系统的打造、数据分析,打造成为最终的智能化系统,最终形成智慧人居。

郭尚文认为,第六代住宅时代已经来临,楼市后规模时代,是地产+数字化的时代,建设有生命力的房子是未来地产商的使命,而智慧生活也不只跟地产有关,所有相关行业都需要共同努力、共同推动。与之相对应,居住者和购房者的需求被升级到了更高的地位,开发商通过各种方式研究市场需求,推出更贴近居住者、更适合刚需人群的产品和价格,都表现出了买房市场的逐渐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