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公交何时恢复?延迟恢复限行!太原这样安排…

来源:山西经济广播 2020-02-18 16:15:18

[摘要] 所有返(抵)并人员,主动隔离医学观察14天,渐进式恢复城市公共交通运输……2月17日,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太原市在卫生、交通、物资保障、教育等方面全面部署,做好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

所有返(抵)并人员,主动隔离医学观察14天,渐进式恢复城市公共交通运输……2月17日,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太原市在卫生、交通、物资保障、教育等方面全面部署,做好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以及“双返”时期防控相关工作。

所有返(抵)并人员主动隔离医学观察14天

针对不少人即将离开太原去外地返岗或由外地回太原返岗的情况,太原市将加强机场、火车站、公路卡口的管理,做好返(抵)并人员体温监测和身份核实,对发现的发热患者,立即送就近的发热门诊隔离治疗。

太原市卫健委提醒所有从外地返(抵)并人员,要及时主动到社区、工作单位申报登记,主动隔离医学观察14天。对湖北、武汉、平遥等重点地区的返(抵)并人员,原则上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渐进式恢复城市公共交通运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太原市采取了暂停城际公交班线、市内公交线路高峰期运营、出租车、网约车单双号运营等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市民提供了健康、便捷的出行条件。“四后”及“双返”时期,太原市将结合疫情发展态势,科学调整调度。

公交方面,将渐进式增加全市110条主要线路的运营趟次,逐步恢复城市周边乡村公交班线和社区微小线路,适时恢复常规公交、大站快车、网约定制公交、旅游公交等公交线路,有序恢复连接晋中市、清徐县、阳曲县的城际公交线路。

出租车方面,当前单双号运营能够满足市民出行,将视情况增加运力,直至全面恢复正常的运营。

公交自行车和共享单车方面,太原市将继续强化防疫消毒,确保市民骑行安全。

全面实施“在家上课”行动计划

2月1日,太原市高三空中课堂播出,2月10日,全市50余万名师生在线教学全面铺开,太原市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教学效果良好。

鉴于中小学延期开学的现状,太原市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制定了相应的“学习计划”:

原则上对小学低年级上网学习不作硬性要求,可采用灵活多样方式,安排小学一至三年级的学习、体育锻炼、阅读、家务等活动,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

小学中高年级学生,每天在线学习不超过45,每课时教师授课时长不超过15;

中学生每天在线学习时间不超过100,每课时教师授课时长不超过20;

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要总量控制,合理安排,避免网上学习时间过长。

市民进入农贸市场“三不准”

针对市民前往农贸市场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情况,太原市将加强对农(集)贸市场的监管,要求春节期间休市后拟恢复营业的市场,时间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并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清洁和重要场所消杀等各项防疫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市民不带口罩不准进入市场、体温异常不准进入市场、携带宠物不准进入市场。市场方面,每天必须安排专人对商户和顾客测体温;每天必须派专人在市场内不间断巡查,坚决杜绝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必须在市场醒目位置张贴或播放《防疫温馨告示》。

同时,要求市场严格畜禽产品市场准入制度,确保畜禽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延迟恢复滨河东、西路工作日高峰时段限行措施

从太原市公安局获悉,由于目前市区交通流量明显减少,为方便市民出行,将延迟恢复滨河东路、滨河西路,工作日高峰时段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物资保障方面,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人员应急运输的车辆,以及运输蔬菜、瓜果、粮油、鲜活品等农产品,农业生产资料、市民日常生活品、重点企业正常生产所需物质的车辆,无论是否持有交通运输部门核发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或支队核发的《载货车限行区域通行证》,均无条件予以通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