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20年上半年太原楼市榜单发布 三甲房企销售均超40亿

来源:山西晚报 2020-07-09 11:20:57

[摘要] 上半年告一段落,省城楼市各品牌的销售业绩却是冰火两重天。以恒大、保利、万科为代表的房企保持强者恒强的态势,占据市场绝对优势;而进入太原多年,产品力、规模化不明显的房企,即使为上市公司或国内部分区域……

上半年告一段落,省城楼市各品牌的销售业绩却是冰火两重天。以恒大、保利、万科为代表的房企保持强者恒强的态势,占据市场优势;而进入太原多年,产品力、规模化不明显的房企,即使为上市公司或国内部分区域龙头房企,在省城太原地产业内、购房者心中,品牌不被人熟知,销售冷清异常,正处于被边缘化的尴尬境地。

A 恒大位列宝能城发异军突起

近期刚刚发布的2020年太原房地产半年度榜显示,中国恒大、保利发展、万科地产斩获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额排行榜三甲。其中中国恒大多盘并进,以59.68亿元的成交额位列

,领跑太原楼市。紧随其后的保利发展以45.38亿元、万科地产以40.44亿元位列第二、第三。

2020年1月至6月,太原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10企业合计销售248.5亿元,其中位于梯度的中国恒大、保利发展、万科地产的合计销售额则占据59%左右,头部效应尤为明显。

融创中国以20.74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四,销售额却只有第三名万科地产的一半左右。融创当代置业16.02亿元、碧桂园15.93亿元、富力集团14.15亿元、红星地产14.04亿元位于榜单的第二梯度,竞争激烈。

此外,宝能城发和山西怡佳置业集团异军突起,凭借11.43亿元和10.69亿元位列第九、第十,而华润置地、中海地产则跌出10榜单。值得注意的是,宝能城发为太原楼市的新品牌,而山西怡佳置业集团则是10中 一个本土房企品牌。

B 名企多盘齐发促销灵活自带流量

山西晚报记者通过统计过去两年的数据发现,太原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10企业合计销售额连续两年下降,但2020年上半年省城房企成交金额排行榜名的中国恒大销售额达到了59.68亿元,比2019年上半年名的保利发展上涨了13%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称,恒大品牌进入太原楼市已长达13年,充沛的土地储备、庞大的开发规模以及优质的住宅产品,成就恒大连续多年占据太原楼市重要地位。今年一季度,受多重因素影响,楼市成交走淡,恒大在行业内数次扔出王炸:网上购房、七八折优惠、价购房、无理由退房……优惠组合拳让恒大在太原市场收割了一大批业主

据不完全统计,恒大在售的太原项目有10个左右,其中恒大金碧天下、恒大滨河府、恒大林语郡、恒大御景湾更是包揽今年上半年单盘销售额排行榜10的名、第四名、第六名和第十名。

而同样收获颇丰的保利地产,在售项目多达9个,保利东郡、保利和光尘樾位列销售额第二和第九,保利上半年充分利用线上推广、媒体名人站台、多渠道分销的方式,将各项目塑造成网红,吸引客户到访成交。

C 红盘持续热销项目前10榜门槛降低

在2020年上半年项目成交金额排行榜中,恒大金碧天下、保利东郡、太原宝能城位列三甲。其中恒大金碧天下凭借“综改区”的利好加持,以17.01亿元荣获2020年上半年项目销售金额榜,第二名为保利东郡,销售金额15.6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金碧天下和保利东郡也是2019年全年项目销售金额排行榜的和第二。

除前两名以外,太原宝能城11.43亿元、恒大滨河府10.99亿元、双湖城(清徐)10.69亿元、恒大林语郡10.28亿元、万科如园(清徐)10.21亿元,位列第三到第七,销售额纷纷突破10亿元,但差距并没有拉大。值得关注的是,借撤县设区城市发展利好东风的清徐楼市让人不容小觑,双湖城(清徐)、万科如园(清徐)销售突破10亿元,纷纷上榜。

2020年1月至6月,太原上半年项目成交金额排行榜中,10项目合计销售金额112.98亿元,较去年上半年下降了18%,可见太原楼市上半年的成交状态不理想。另外,本次单盘销售业绩10门槛值为8.56亿元,较2018年、2019年均有所下降。

D 品牌房企拿地凶猛仍是未来楼市主力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太原土地成交面积200万㎡,而2019年上半年太原土地成交面积为402万㎡,只有去年的一半成交量,开发商拿地节奏放缓。

而根据朗润智业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房企拿地排行榜可以看到,中海地产拿地4宗,以75.27万㎡的规划建筑面积位列。拿地量已接近2019年中海地产全年的拿地量,预计为中海国际

社区后期的建设用地。紧随其后的是富力集团,规划建筑面积68.79万㎡,位列第二。另外,公布的拿地榜显示,宝能、富力、中海是今年上半年摘地面积的房企。

除了宝能之外,省城太原上半年拿地较多的房企依然是深耕太原多年的中海地产、富力集团、保利发展等品牌,充沛的土地储备为品牌房企未来三年内保持多盘齐发的态势提供了可能。

而与此同时,相当一部分号称百强房企的品牌,比如蓝光、雅居乐、海尔、远洋、龙湖、荔园等房企,并未充分发挥其品牌优势在太原继续拿地,在未来市场上的品牌号召力令人担忧。而个别号称“重新定义太原居住产品”的房企品牌,项目、地块、开盘计划及价格几经折腾调整,带来销售业绩惨淡、拿地动力不足、公司管理混乱,正处于被太原楼市边缘化的地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