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太原规范房产中介行业 首付贷、套路贷将销声匿迹

来源:山西晚报 2020-08-20 14:59:50

[摘要] 从本月起,太原房地产中介行业将进行大整顿。对于目前市场上仍没有完全清理的首付贷、套路贷等下狠手,这些业务造成购房者的损失可以预见,未来这些都将消失。

从本月起,太原房地产中介行业将进行大整顿。对于目前市场上仍没有完全清理的首付贷、套路贷等下狠手,这些业务造成购房者的损失可以预见,未来这些都将消失。

所谓首付贷,指的是订房时先交一部分钱,剩余的首付,由金融机构暂时垫付,而客户则通过分期的方式在一定时间内偿还贷款,实际上也是借钱来做首付。从这里可看出,这种操作手法是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房产中介不甘心楼市销售陷入疲软状态,并逃避监管打击,而变换马甲使首付贷以各种面貌出现。

“套路贷”是贷款人以“服务费”“手续费”“行业规矩”等借口欺骗借款人签署阴阳合同、虚高借款合同、制造到账流水清单,使用各种理由认定借款人单方违约并强令偿还虚高借款,以达到侵吞借款人及其近亲属财产目的的非法行为。

华贸硅谷所太原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宁表示,首付贷面对的大都是没有购房能力的低收入人群,会加剧他们的信用透支,增加了购房者买房杠杆和还款压力。贷款之后会引发、违约、不能偿还贷款等情况,会导致大量首付分期贷款群体的贷款违约,影响银行信贷资金安全。

更为严重的是,一旦房价出现波动,容易导致购房者出现断供;一旦违约,会导致高额违约金,有可能造成购房者钱和房子都“鸡飞蛋打”。银行由于缺乏对首付分期的真实判断而对这部分人进行按揭借款,极有可能造成房贷断供等危险,一旦房价下跌,更会导致大面积按揭房贷违约,使银行出现大量房贷坏账,影响整个国家的金融稳定。

“套路贷”涉及的罪名多,主要有诈骗罪、合同诈骗罪、非法经营、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抢劫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等。借款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机构。比如银行、支付宝等网络借款平台。切勿轻易相信个人或者组织的小额贷款公司,特别是声称“无抵押”“无担保”“不需要征信”“低利息”“快速放款”的贷款公司,一律不信。签订借款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合同内容后才能签字,不能签空白合同,且签字后必须给自己留一份合同。如果遇到“套路贷”行为人暴力催债,甚至威胁借款者人身安全时,应时间报案,寻求法律帮助。

太原市房产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太原二手房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各类行为还不规范,政策还不完善。从今年起,太原将逐步对房产中介市场进行规范,对不合规行为进行大片清理,确保市场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