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住不炒”已成共识对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

来源:太原房天下 2022-10-21 06:26:00

[摘要] 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明确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大框架,并以此为前提阐述了房地产发展方向

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明确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大框架,并以此为前提阐述了房地产发展方向,具体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截至目前,哪些长效机制已经落实?这对今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又将会产生何种影响?

不断落地的长效机制

1.加强住宅用地的供应管理,建立土地供应与住房的联动机制,促进房地产与金融的良性循环。多个城市的土地供应与市场需求已经全面挂钩,让房企拿地更有针对性,极大减少在买方需求基本饱和的情况下仍有大量地块入市的现象

2.坚持“一城一策”,加强监督指导。因地制宜地善用政策调整市场。根据本地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有针对性地引导住房消费。从3月份起包括苏州、扬州在内的江苏城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如降低购房门槛等。部分城市还通过政府收购房源等方式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

3.不断完善我国住房保障体系。10年来我国累计完成投资14.8万亿元,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5900多万套,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上实现了应保尽保。与此同时,住房公积金惠及群体也在逐步扩大。

今后的房地产路在何方?

合理的住房需求仍将是政策支持和鼓励的主要对象,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仍有空间,特别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改善性住房需求或将成为市场的关键支撑。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认为,“房住不炒”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成为社会共识,购房者置业更加理性,住房的居住属性不断强化。

陈文静说,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彰显国家的决心,同时也意味着“房住不炒”将成为我国长期坚持的房地产行业定位,接下来房地产发展的落脚点将更多聚焦在保民生、提品质上。

来源:中国发展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