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太原市长最新回复!涉及回迁安置/道路改造/教育等问题

来源:太原房天下 2023-04-03 06:49:00

[摘要] 近日,房天下从领导留言板获悉,有网友咨询回迁安置、道路建设、教育等问题,太原市市长留言板就这些问题进行了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近日,房天下从领导留言板获悉,有网友咨询回迁安置、道路建设、教育等问题,太原市市长留言板就这些问题进行了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希望能将长风西的交通再改善

问:地铁二期3号线规划是要走南中环,到时候地铁施工的话南中环可能会比现在更堵,长风街现在也是一样,河西特别是长风西那边的交通很不方便,也没有高架,好多路大多是断头路,现在就已经很拥挤了,不知到时候有没有疏导交通的办法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经市住建局核实:地铁三号线北起柴村,向东终至东峰,经过南中环,地铁施工期间,交警部门会通过现状交通情况结合施工方案,采用有效的交通疏解方式,即局部交通与区域交通疏解相结合,优先保障公交,行人使用空间,完善交通措施,加强交通管理,提高道路运行效率等方式保障市民出行。

太原市西涧河过度费问题咨询

问:我是太原市西涧河棚户区一名拆迁户主。我想咨询一下今年上半年的过渡费大概是什么时间发放呢?劳烦领导能帮忙问问,能使我心里有个底儿,感谢领导的关心与帮助,非常感谢!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经杏花岭区政府核实:过渡费因目前资金未到位,暂时无法发放,待资金到位后立即发放,请市民耐心等待。

关于享堂北街原矿机小学校址改造的建议

问:最近看到矿机小学旧址有人员在做围档,拆迁改建就要开始。我们这些周边居民也没有看到施工公示,更不知道要建什么公益设施后经打探得知是教委要建康乐幻儿园不知是否属实,请问市长知否?在我们这一片区需要的是一所好的小,初,高综合学校。它可提高教育资源均横配制与布局。可把五一路小学等一些市区内影响交通及市容市貌的学挍迂出到址才是利于民生的好事,建议领导亲自下来实地考查调研一下。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核实:马庄城中村改造南区地块7西侧规划为小学用地,南区地块7北侧规划文物古迹、绿地。此处建康乐幼儿园属实。

关于万柏林丽华片区就近入学建议

问:最近看到矿机小学旧址有人员在做围档,拆迁改建就要开始。我们这些周边居民也没有看到施工公示,更不知道要建什么公益设施后经打探得知是教委要建康乐幻儿园不知是否属实,请关于万柏林区丽华片区2022年划片为泰化实验小学,可是万柏林丽华片区距离泰化实验小学距离为3.4公里,丽华片区距离太原市中心实验小学为1.5公里。2023年是否会采取就近入学为太原市中心实验小学的原则,丽华片区划片到太原市中心实验小学就近入学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经万柏林区政府核实:2023年太原市小升初政策尚未出台。有关入学政策将在太原市教育局及万柏林区教育局官方平台发布,请市民密切关注。

2023年道路改造计划

问:2023年的道路改造计划是什么,坞城南路有没有改造计划,坞城南路会不会进行快速化改造,坞城南路拥堵,应该进行快速化改造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经市住建局核实:坞城南路(龙城大街一通达街)改造工程设计方案、《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及选址意见书》已批复,招投标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土地转用阶段,待各项手续完善后、相关部门审核同意后即可进场施工。

朝阳街什么时候通车

问:朝阳街现在修路,服装城的居民出行实在是不方便,朝阳街什么时候通车,通车之后,建议双塔北路,朝阳街到五龙口街重新进行改造,以便能够恢复825路829路619路819路826路等线路,方便双塔北路,朝阳街到五龙口街居民的出行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经市轨道公司核实:根据目前施工进度,预计朝阳街道路开通时间在2023年12月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