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事关学区划分、学校建设问题!官方回复

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 2023-06-14 06:52:00

[摘要] 事关学区划分、学校建设问题!官方回复

太原市迎泽区双语实验小学

网友:我们是太原市迎泽区双语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学生借读在迎泽区回民小学实在是不方便,想问问原学校什么时候开建。

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针对太原市迎泽区双语实验小学校建设问题,经了解,该小学校舍因地铁2号线修建导致地基下陷,经有关部门鉴定为D级建筑。迎泽区高度重视,立即将学校师生分流安置,并责成相关单位及专业部门对校舍进行科学论证,制定了校舍改造、改扩建的系列方案,目前正在进行研究论证。待方案确定后,将有序办理相关建设手续。学校建设期间,迎泽区教育局将根据太原市迎泽区双语实验小学校原学区划片,保障片区居民子女正常入学及升学。(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

图片

杏花岭区红星紫御半山小学问题

网友: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该小区业主,红星紫御半山总共3分3期开发,目前一二三期都已经交付,这个小区最少有三到四千户人家,基本每户都有孩子上学的问题,当初买房开发商承诺签约学校,而且政府公示也有教育用地,该小区也有配建学校,但是现在3年过去了,迟迟没有音讯,按照学区划分让我们去杨家峪小学就读,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如今承诺没有兑现,孩子上学问题如何解决。现在我们最关心的是是否还会建这所学校?建是多会建?不建又怎么解决?

杏花岭区:您的留言已收悉,并交杏花岭区办理。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杏花岭区工作人员已电话向您进行详细答复。

图片

太原市杏花岭小学何时改造双龙巷危房怎么规划

网友:看到网上说杏花岭小学要扩建何时动工?双龙巷破旧平房都是危房了雨季马上到了很不安全双龙巷有什么规划?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经杏花岭区政府核实:暂未接到学校扩建通知。目前暂无双龙巷拆迁改造通知。双龙巷片区老旧平房较多,包括私产、公产,还有很多历史建筑和民居。如为私产请到区政务大厅办理相关维修手续;如为公产应由其产权单位负责维修。

图片

许坦东街金桥双语学校多会搬走

网友:许坦东街原煤炭技术学院搬走以后,金桥双语学校租用了该校校区,听说租了5年,2023年到期,因为孩子在这个学校上学,想咨询一下金桥双语学校是否有搬迁计划?何时搬走?搬到哪里去?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经小店区政府核实:目前金桥双语学校暂无搬迁计划。

图片

请问蓝湾传奇小学和吴家堡北路有进展吗

网友:市长你好,今年晋源区政府报告提出要推进蓝湾传奇配套小学建设,但经过我们业主询问和打听,现在小学没有任何进展,请问市长现在蓝湾传奇小学真实进展如何,是否有相关部门在推进这件事?还有吴家堡北路什么时候可以开始修建?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经晋源区政府核实:万科蓝湾传奇小区配建小学由于建设用地上有一处吴家堡村村民宅基地未完成拆除,导致未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谈妥,预计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明9月可以建成投入使用。

图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