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省人民医院新院26日开诊!太原这个片区医疗、商业资源全面升级

来源:太原房天下 2023-06-15 16:40:13

[摘要] 作为尖草坪区的首座三甲级医院、重点民生建设工程以及北城最大的医疗中心,山西省人民医院新院区将于6月26日开诊。

打造城市副中心 

三给片区配套陆续兑现

《太原市市域空间总体规划》中提出,推进晋阳湖地区、高铁南站地区、漪汾、长风、三给等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来承接市中心外溢的交通、人口等压力。由此明确了三给作为城市副中心的地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一系列崭新的规划,要将这里打造成为宜居的公园式新区。

作为北城的核心区的三给片区,经过数年的建设发展,交通路网不断完善,各个规划设施相继落地,各项教育、商业、生态、医疗等配套陆续兑现。三给片区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战略机遇期,目前的目标定位与发展轨迹都日渐清晰,作为崛起中的新区,三给片区迸发出的能量不容小觑。

优质医疗资源落地

山西省人民医院新院区基本完工

作为尖草坪区的首座三甲级医院、重点民生建设工程以及北城最大的医疗中心,山西省人民医院新院区的建设一直备受市民的关注。近日,房天下实地探访发现,山西省人民医院新院区已经基本完工,据了解新院将于6月26日开诊,三给片区的优质教医疗资源落地了。

又有重大配套落地!太原这个片区医疗、教育等资源全面升级

又有重大配套落地!太原这个片区医疗、教育等资源全面升级

山西省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位于太原市尖草坪区(东至和平北路、南至摄乐南街、西至太白路、北至摄乐街),占地327亩(使用面积252亩)。新院整体分为三个区域,北侧为综合住院楼,总建筑面积40400㎡,地下一层,地上九层;中部为门诊急诊医技楼,总建筑面积97680㎡,地下二层,地上局部五层;南侧为专科住院楼,总建筑面积36720㎡,地下一层,地上八层。编制床位1000张,新建总建筑面积175500平方米。开诊后将为三给片区居民和市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又有重大配套落地!太原这个片区医疗、教育等资源全面升级

山西省人民医院新院区实拍图

三给片区教育、公园、商业等配套陆续兑现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都市的繁华璀璨注定需要有完善的配套设施所支撑,选择理想的住区,既要有繁华的都市圈,也要有舒适的生活圈。

在三给片区超万亩的平整土地上,除了规划住宅项目,还有不少重要的教育、医疗、公园、商业、体育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规划。近两年,随着建设的不断推进,这些设施已经相继建设或投入使用。

尖草坪区是太原市的上风头水源地,空气质量在六城区中最优,区域内公园绿地环绕。目前摄乐公园、小东流公园、金桥公园已经开园,区域内还规划了兴瑞体育公园、汾西公园、街心公园等多座公园。

优质教育资源方面,太原市外国语新校区择址尖草坪三给片区,是太原具有外语特色重点学校,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每年有百余个保送大学的名额。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区域的教育水平。

三给片区利好频现 太原商业市场或迎新变局

商业方面,天美杉杉超级奥特莱斯和平店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项目位于尖草坪区的和平北路与北排洪南街交汇处,计划投资30亿,占地约160亩,总建面积达15万方,规划了超2000个免费停车位,260多个标准店铺,是山西省的重点建设项目。预计将于9月底投入运营。超级奥特莱斯择址太原北城三给片区,是太忻一体化发展被引擎的重要承接地,对改变太原的商业格局有着重要的意义。

 又有重大配套落地!太原这个片区医疗、商业等资源全面升级

又有重大配套落地!太原这个片区医疗、商业等资源全面升级

奥莱实拍图

旭辉集团入晋六载,在三给片区用匠心打造在太原的首个项目,千亩大盘旭辉江山,在建筑工艺、产品品质、园林、物业等方面为太原购房者带来全新的人居体验。目前旭辉江山·云悦,建面约92-115㎡爆款三居热势焕新,百亩大盘定义北城生活新方式。

又有重大配套落地!太原这个片区医疗、教育等资源全面升级

优质教育和医疗资源、强大的商业综合体、绿地公园,区域发展的硬件已经陆续落地,三给片区未来可期!旭辉江山为太原再筑美好生活版图!咨询电话:400189284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5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