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政策“定调”后 多个一线城市率先释放积极信号

来源:财联社 2023-07-31 07:24:44

[摘要] 日前,一线城市中的北京、深圳、广州相继表态,将适时优化房地产政策,向市场释放出更加积极的信号。

继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住建部明确政策支持方向后,日前,一线城市中的北京、深圳、广州相继表态,将适时优化房地产政策,向市场释放出更加积极的信号。

7月30日,财联社记者联系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广州将结合广州实际尽快推出有关政策措施,大力支持、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广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于同一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通过公众号“深圳住建”发表文章表示,深圳市住建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及上级有关部门指导下,结合深圳市房地产实际情况,会同市有关部门、中央驻深机构和各区抓好贯彻落实,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扎实推进保交楼工作,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7月29日晚,北京市住建委公众号“安居北京”也发布题为《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文章,文章提及将结合北京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会同相关部门抓紧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大力支持和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外,在上述一线城市发声之前,热点城市合肥也出台了房地产政策。据合肥当地媒体报道,7月28日合肥市在房地产工作专题会议中明确,将抓紧完善十条楼市措施,包括大胆稳妥推进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积极探索商品房销售按套内面积计价,以及全面推进“拿地即开工、开工即开建、交房即交证”等。

业内人士认为,从多个一线及热点城市关于楼市政策的发声来看,基调是相似的,关注点主要放在支持和满足刚性及改善性住房需求方面。

“一线城市相关部门周末仍在积极谋划优化楼市政策之事,说明相关部门对于出台政策的重视度,也反映出政策放松的预期越来越清晰,宽松的信号越来越明朗。此类表态接下来势必会对实际的购房政策产生重大影响,2016年以来,各类较为严格的限制性政策有望得到调整。”业内人士表示。

多个一线城市表态之前,住建部刚为房地产政策“定调”。

住建部部长倪虹在近日召开的企业座谈会上表示,要继续巩固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态势,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落实好降低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改善性住房换购税费减免、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等政策措施。

分析师表示,住建部的表态对于落地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在房地产政策的推进方向上,给出了更加具体的指引方向。

“结合此前政治局会议的表态来看,国内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这种变化决定了政策调整具有其必要性,与房地产相关的金融风险依然存在,需要进一步提升市场信心和预期。”分析师表示。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一线城市相关部门先后表态,预计各地在限购、限贷、税费、普通住宅认定标准等与购房政策相关的领域,会做出全面的调整。

“我们认为,下半年各地将延续房地产政策持续宽松的趋势。一线及二线热点城市在认房认贷、首付比例、税费减免等方面,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分析师补充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