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7月百强房企总销售额3504.3亿 业绩规模创近年新低

来源:财联社 2023-08-02 07:07:27

[摘要] 7月重点房企销售额同比明显下降,行业再次探底。

7月重点房企销售额同比明显下降,行业再次探底。

机构数据显示,7月百强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3504.3亿元,环比降低33.5%,同比降低33.1%,业绩规模创近年新低。

“由于前期政策出台力度不及预期,以及居民收入预期下降,导致7月市场热度有所回落。”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

“7月销售延续低迷态势,是因为当前销售去化状况不佳,房企推盘积极性不足,供应大幅减少,叠加传统的销售淡季,市场情绪依然处于缓慢下滑的阶段。”国盛证券分析师金晶认为。

据申万宏源统计,7月单月销售过百亿的房企数量为11家,较2022年同期减少4家,对比2021年同期减少16家。另据机构数据,7月有超半数的百强房企业绩同比降幅大于30%,其中36家企业同比降幅超过50%。

同时,也有一些房企业绩表现相对突出,其中越秀地产、保利置业、华侨城、联发集团、大华集团等房企7月单月业绩仍实现同比增长。

受7月销售影响,中指院数据显示,TOP100房企1-7月的销售总额为39944.0亿元,同比下降4.6%。

从2023年1-7月累计操盘口径销售金额来看,TOP5房企分别为保利发展、万科地产、中海地产、华润置地、招商蛇口,分别实现销售金额2439亿元、2095亿元、1829亿元、1740亿元、1726亿元。

在拿地方面,2023年1-7月,TOP100企业拿地总额6946亿元,拿地规模同比下降13.4%,降幅较上月扩大3.2个百分点。

其中,华润置地以累计新增货值1124亿元占据榜单第一;保利发展、建发房产紧随其后,累计新增货值规模分别为994亿元和84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7月下旬以来,国常会、发改委、住建部持续积极表态,释放利好信号。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要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

住建部于7月28日表示要落实好降低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比例、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认贷”等。随后,四个一线城市相继表态,将推进落地相关政策。

于7月31日,国常会再次强调“要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根据不同需求、不同城市等推出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举措”,既是对此前中央定调的响应,也再次明确了接下来需求端因城施策的政策思路。

“预计后续核心一二线城市在长期过热阶段出台的政策有望逐步优化,房地产将迎来政策底,若支持政策能够尽快落地,向市场传递信心,核心一二线城市市场有望逐步企稳,但由政策底到市场底仍需一定时间。”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刘水表示。

不过,机构分析师指出,若核心一二线城市能稳步落实局部松绑“四限”,整体新房成交规模有望止跌企稳,但基于当前购买力乏力的事实,也很难再现当年的V型反转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