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金九”一线城市房价率先企稳 限制性调控手段正逐步淡出市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0-20 07:20:00

[摘要] 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支持之下,一线城市房价在“金九”时节,率先止跌企稳。

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支持之下,一线城市房价在“金九”时节,率先止跌企稳。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9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跌幅较上月扩大0.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8%,跌幅与上月持平。

值得关注的是,9月一线城市房价率先实现止跌企稳。其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由下降0.2%转为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

“8月底到9月初,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相继落地认房不认贷等政策,对提振市场信心起到关键作用;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提升,带动房价企稳,其中,二手房价格在连续下降4月后止跌回升。”机构分析师表示。

据悉,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市场表现尤其突出,9月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双双领跑70城,成为全国率先复苏的城市。新房市场方面,9月份京沪价格环比分别反弹0.4%和0.5%,位居涨幅榜前两位。

“一线城市止跌企稳对于稳定后续房价有着积极作用,杭州、宁波、成都、西安、长沙等基本面比较健康的热点二线城市,也有了企稳的迹象。”广东省城乡规划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

虽然一线城市房价企稳,但二线和三线城市价格仍然维持下降态势。9月,二线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变化幅度均为-0.3%,二手住宅环比均为-0.5%。

李宇嘉认为,随着楼市政策不断宽松,城市间市场分化成为大趋势,未来少数热点城市或核心区域有望保持稳定,而其他城市仍然在回调,可能是常态。

与此同时,9月7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70城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指数,环比上涨城市数量15个,较上月减少2城;下跌城市54个,较上月增加2城。二手住宅价格上涨城市数量为4个,较上月增加1个;下跌城市65个,较上月减少1个。

“虽然二三线城市近期以来出台了包括松绑限购限售、放松公积金贷款等政策,但效果不够显著,后续仍需要出台更多扶持性措施。“机构分析师认为。

事实上,9月份宽松政策持续扩容,出台认房不认贷、放松限购限售等限制性政策的城市数量不断增加。据机构不完全统计,今年9月各地政策松绑次数达144次,创今年以来月度调整频次新高。

“目前一线城市仅落实了认房不认贷等政策,强二线城市保留少量限制性措施,为下一步的宽松政策保留了空间,其他城市的限制性措施基本全部取消。行政化的调控手段,正逐步退出市场。”镜鉴咨询创始人张宏伟称。

其进一步表示,当下各城市正在检验落地政策的效果,一旦政策效果不及预期,预计后续仍会有其他利好政策陆续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