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太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成型

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 2023-11-20 07:37:15

[摘要] 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建设加速实施,2023年底前实现控制性工程完成;古交—娄烦—方山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国省道一级公路环线前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太原二环高速全面通车后,

11月16日,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太原加快率先转型发展”系列“构建完善交通运输体系”专场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智弘介绍,我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运输保障能力稳步提升,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加快成型。

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建设加速实施,2023年底前实现控制性工程完成;古交—娄烦—方山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国省道一级公路环线前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太原二环高速全面通车后,将有序实施绕城高速公路功能调整,积极推动形成以高速铁路环、城际高速路环、国道一级公路环、旅游公路环、绕城快速路环为主骨架的“五环联动”市域综合交通网络。

农村公路建设成效明显。今年以来,组织实施“四好农村路”150公里、旅游公路91公里,进一步服务支撑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路长制”100%实施,优良中等路率达93%,全市农村公路服务能力显著提高,运输条件明显改善,“快旅慢游深体验”全域旅游公路网初步建成,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成色更足。

客运服务质效持续深化。先后高质量完成周杰伦太原演唱会、太原尧城通用航空博览会、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世界文化旅游名城论坛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公交保障任务,累计开通免费公交专线17条,完成客运量约40.2万人次。着力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公交一体化发展,太原至太谷跨城公交线路于9月1日开通试运行。持续完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体系,研究优化地铁行车组织,探索拓展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开展便利老年人、残疾人出行“爱心预约”服务。

综合货运枢纽能级全面增强。攻坚推进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创建行动,出台了各项鼓励支持政策,如:新能源配送车便利通行政策、新能源示范车辆补贴办法等,建成“太原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行业服务平台”并完成部级平台对接,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各项创建指标均已达标。全力申报并成功入选2023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支持城市,目前正组织开展补链强链项目符合性审查、补链强链奖补资金管理细则编制等工作,全面推进补链强链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锚定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全力构建立体联网、内外联通、多式联运、有机接驳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我市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当好开路先锋。”张智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