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央企再出手!中国铁建8.217亿成功摘得汾河东岸优质地块

来源:太原房天下 2023-12-21 14:09:44

[摘要] 12月21日,中国铁建以8.217亿的成交价成功摘得小店区平阳路旁1宗地。

价值热土,一锤定音。

12月21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平阳路地块终于有主了。中国铁建以8.217亿的成交价成功摘得小店区平阳路旁1宗地,该地块编号SWP-2383,位于滨河东路绿化带以东,规划路及南内环街南三巷以西,规划路以南,平阳路西一巷以北。土地用途涵盖住宅、商业、托幼,宗地面积64004.88平方米,约96亩。地块容积率3.93,建筑密度25%,绿地率30%。至此,中国铁建布局太原迈出了重要一步。

央企再出手!中国铁建8.217亿成功摘得汾河东岸优质地块

地块大致位置

实力央企 逆市拿地

目前,太原市场仍处于调整期。不少开发商受到融资、债务等因素的影响身陷囹圄。今年以来随着楼市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地,太原楼市回暖迹象明显。不过在调整阶段各房企拿地愈发谨慎,推盘节奏放缓。经过暴风雨的洗礼,不少房企已经停止在土地市场拿地和推出新盘。作为业绩持续增长的基石,土地储备的多少,意味着房企是否有充足的后备土地可供开发,对于后续未来房企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当前的行业背景下,能出手拿地的都是品牌实力强大、经营稳健、现金流相对充裕且销售业绩良好的房企。

在楼市整体趋冷,多数房企谨慎行事的情况下,中国铁建勇于逆流而上,大手笔拿地,布局城央地带。这是央企的实力展现,也显示了对楼市复苏前景的强烈信心。

中国铁建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现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是全球最具实力、规模的特大综合建设集团之一,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39位、“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排名第3位、“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1位。

央企再出手!中国铁建8.217亿成功摘得汾河东岸优质地块

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成员单位。立足太原,中铁十七局深度参与了太原的城市建设。集团先后打造了石太高速公路、太忻大道、太原滨河自行车道、汾东中学、山西省图书馆、山西省国税局大楼等市政房建工程。并先后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1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41项、省(部)优质工程182项、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14项。充分展现了国匠中国铁建的担当、专业和实力。

城央核心地块 享城市稀缺资源

这块土地天赋异禀,地段价值明显,不仅是教育、商业、生态等核芯配套,还是未来前景,都已经毋庸置疑。

交通方面,周边滨河东路、南内环、平阳路等城市交通主干道环绕,临近地铁2号线,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形成。商业方面,地块位于亲贤长风商圈、南内环商圈、长风商务区三大商圈的覆盖范围内,充满商业气息。同时,区域内高端写字楼林立,因此,这里也聚集着这个城市中高比例的精英产业人群。在教育方面,地块被财经大学、太原学校、太原卫生学校环绕,周边有二十一中、三十六中等学校,学术氛围浓厚。

央企再出手!中国铁建8.217亿成功摘得汾河东岸优质地块

作为寸土寸金的内城核心区,区域内土地资源已经非常稀缺,近几年都没有土地供应。但是房地产市场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随着市场逐渐转变为改善型市场,城市中坚力量和精英购房群体已经将目光重新聚焦城市核心区,太原核心区的价值不断被强化,回归核心也是大势所趋。随着购房者对城市核心地段核心资产的大力追捧,再加上土地成本的日益升高,区域内已多年未有高端人居的演进。因此,区域内能跟上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端住宅几乎没有新房供应。

中国铁建布局太原首个“西派系”作品

一直以来,中国铁建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顺应市场与购房者需求,不断进行自我创新。为了不辜负这块热土的稀缺价值,中国铁建计划在此引入旗下高端产品系——“西派系”,从成都、广州、西安等全国一线、新一线城市再到太原,在不断拓展“西派系”版图的基础上,为太原购房者提供一个配置优质资源的全新选择,为太原高端人居打造新标杆。

央企再出手!中国铁建8.217亿成功摘得汾河东岸优质地块

成都中国铁建·西派国樾实景图

作为中国铁建TOP系列代表作,西派系以卓越的产品力连续五年荣获“中国房地产产品品牌价值TOP10”,受到了市场的充分肯定。中国铁建“西派系”以6大产品观——选址、规划、园林、建造、精装、服务;以及4大价值观——尊重、超越、守拙、纯粹构成的“西派十章”价值体系,严苛标准深耕细作,为城市留下经典作品。

据悉,中国铁建在此次成功摘地后,将于12月24日正式发布新项目案名,太原高品质生活场景的磅礴画卷上将再添惊鸿一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13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