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第二支箭”今年已为民营房企362亿融资增信

来源:财联社 2023-12-27 07:15:55

[摘要] “第二支箭”共为13家民营房地产企业累计发行38只合计361.68亿元的债务融资工具提供增信服务。

近日在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下简称“第二支箭”)支持下,新希望五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地产”)成功发行8亿中期票据。据悉,今年以来,新希望地产先后发行26亿中期票据,“第二支箭”支持规模已经超过第一大贷款行的贷款余额。

截至今年12月25日,“第二支箭”共为13家民营房地产企业累计发行38只合计361.68亿元的债务融资工具提供增信服务。业内专家表示,“第二支箭”正在扮演企业新主流融资模式,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据了解,“第二支箭”还将助力民营企业公开市场融资。

“第二支箭”支持规模超过第一大贷款行贷款余额

12月25日,在“第二支箭”项下新希望地产2023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发行规模8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9%,全场2.15倍,边际10.5倍。

本期票据募集资金将用于新希望地产项目建设等用途。今年以来,“第二支箭”在新希望地产有息负债大幅下降的背景下逆势而上,帮助企业拓宽债券融资渠道,持续助力新希望地产利用债务融资工具获得低成本、长期限的新增融资。

据悉,新希望地产先后共发行了3支合计金额26亿元的中期票据,“第二支箭”支持规模已超过第一大贷款行的贷款余额。有力的支持了企业“保交楼、稳民生”,帮助新希望地产降低融资成本,改善债务结构。

机构分析师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企业“第二支箭”超过“第一支箭”规模,进一步说明“三支箭”各有侧重。此外,“第二支箭”扮演了企业主流的新融资模式。

累计支持13家民营房企发行362亿债务融资工具

财联社记者获悉,截至今年12月25日,“第二支箭”共为13家民营房地产企业累计发行38只合计361.68亿元的债务融资工具提供增信服务。

自2022年三季度末起,“第二支箭”对民营房地产企业的发债融资不断发力,持续支持民营房地产企业发债融资。“第二支箭”充分发挥了债券市场公开透明、预期引导性强的优势,释放积极明确信号。支持暂时融资紧缩的房企解决现金流紧张问题,促进其恢复正常经营,有效遏制了民营房企债务风险持续暴露的势头。

据了解,今年12月以来,“第二支箭”持续发力,已成功帮助新城控股、重庆龙湖、金辉集团、红豆集团、长三角先进制造业等多家民营企业获得融资支持。

分析师还认为,与其他“两支箭”相比,“第二支箭”的突破性较强,能够较快地为企业寻找新的融资模式,为新希望、龙湖等多家企业提供强力支持,体现了“第二支箭”政策工具的优势。

财联社记者获悉,未来“第二支箭”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人民银行和交易商协会相关工作推进要求,强化“第二支箭”落地成果,为民营企业提供可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公开市场融资,实现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