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新年伊始多地“因城施策” 陆续出台楼市新政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09 06:53:35

[摘要] 新年伊始,广州、上海、东莞、洛阳等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楼市新政,旨在引导购房者信心回升,进而推动成交量回暖。从内容来看,主要涉及住房公积金、房贷利率、契税补贴、购房补贴等方面。

新年伊始,广州、上海、东莞、洛阳等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楼市新政,旨在引导购房者信心回升,进而推动成交量回暖。从内容来看,主要涉及住房公积金、房贷利率、契税补贴、购房补贴等方面。

广州:房票全市通用可以转让、限转一次

1月8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鼓励被征收人选择“房票安置”,按规定在基础补偿额以外给予被征收人一定的政策性奖励,具体比例由各区自行制定。房票可以购买广州市“房源超市”内新建商品房,主要依托和对接现有的阳光家缘网可售的新建商品房房源,做到政府有效监控。房票全市通用,可跨区购买“房源超市”中的房屋。房票实行实名制,不得质押融资、违规套现。房票的使用人为被征收人本人及其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其直系亲属使用时需具备广州购房资格。购房时,购房人应优先全额使用房票支付购房款。购房时,优先全额使用房票支付购房款后,尚不足以支付总房款的差额部分由购房人补齐,购房人符合贷款条件的可申请贷款补足差额部分。被征收住宅位于限购区的,使用房票购房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被征收住宅位于非限购区的,使用房票在限购区内购房需符合本市限购政策。房票可以转让。被征收人所在户满足拥有一套在广州的住房前提下,允许房票在本项目被征收人间互相转让。房票限转一次。房票使用期限自房票核发之日起计算,最长使用期限为18个月,到期后,未使用部分被征收人可向核发房票的区政府申请兑换成货币,具体细则由各区制定。

郑州公积金新政:对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实行贷款限额上浮

1月8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市民和青年人住房公积金工作的意见》,目标通过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创新方式方法,将住房公积金支持新市民、青年人安居纳入本部门本行业的相关政策措施,加强协同联动,放大组合效应。意见适用于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符合法定就业年龄,来郑留郑的新市民、青年人。

其中提出,建立住房公积金、社保、医保等多部门数据共享机制,摸清底数,应建尽建,把更多的新市民、青年人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范围。建立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公积金普惠金融“超市”,为新市民、青年人及缴存企业提供更多金融产品,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对符合相关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实行贷款限额上浮,提供托底额度的贷款,适时制定暂停、延期或展期还贷等“纾困救助”政策,帮助新市民、青年人解决临时住房经济困难。

海口放松楼市限售政策:限售年限由“五年”改为“两年”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优化房地产政策的通知,对商品住房限制转让政策进行优化,即居民家庭购买的商品住房,在购房合同备案满2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可转让。据悉,此前海口的楼市“限售”政策为购房合同备案满5年才可对外销售。

河南漯河:调整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相关政策

1月8日,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调整住房套数认定相关政策。其中,借款人及配偶在该市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住房套数按照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该市行政区域内的现有住房认定。借款人及配偶购买自住住房利用的住房商业贷款,不作为住房套数认定依据。不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或已经使用过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东莞:下调房贷利率解套“多证房”

1月1日,东莞市住建局宣布:实施阶段性取消辖区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具体房贷利率由各商业银行根据市场化、法制化原则自主确定。紧接着,1月2日,东莞再度调整楼市政策——即日起,正式启动“双(多)证合一”工作。目前相关部门已针对全市商品住宅小区符合“9070”政策、位于同一楼栋同一楼层相邻位置并实际按照一套使用的两套或多套商品住房(其中至少一套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下)形成台账。对纳入台账且为同一权属人、无抵押或查封等限制状态的房屋,权利人承诺不再分割的,可向房屋所在镇街(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产权合并。

1月2日起,有需要的市民可到属地镇街(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房屋是否纳入台账,以及了解申请办理“双(多)证房”合并登记相关资料及流程要求;有疑问的可向属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反映,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核实处理。

宁波北仑:无房青年购房补贴最高30万元

1月8日,北仑重磅出台《关于深化打造“青年北仑”的若干意见》,新政共计10条含28项内容,涉及青年住房、青年消费、青年创业就业等十大方面。

其中包括,继续实施“青年公寓”政策。新政在青年住房保障支持方面,涵盖了青年公寓、青年租房、青年驿站等政策,对青年到北仑后,从短期到长期,从租房到定居予以全过程支持。尤其是备受关注的“青年公寓”政策,不仅继续实施最高补贴30万元,更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突破:一是政策门槛更低,如原要求在北仑连续缴纳社保满12个月,现修订为养老保险或住房公积金在北仑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二是限售期可转移,参与“换新购”且新购房源为北仑区的,“青年公寓”剩余限售期限可转移至新购房源;三是设立购房码重点专区:甬江科创区、凤凰城、庐南等;四是可与新购房补贴政策同时享受,即符合条件的新房购房青年,如符合相关北仑区购房补贴政策的,可同时享受最高6万元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