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24年小店区经济工作重点从七方面发力

来源:太原发布 2024-01-17 06:15:00

[摘要] 新的一年,小店区区将坚持不懈“做精一产、做大二产、做优三产”,重点从七方面发力,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1月15日,小店区委六届六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新的一年,该区将坚持不懈“做精一产、做大二产、做优三产”,重点从七方面发力,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一是锚定经济发展大区目标,突出“加快转型”,全面推动产业升级。坚定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加强顶层设计,聚力做好“土特产”文章;创新打造全国领先的信创产业集聚区、数字经济示范区,打造“百亿级电机专业镇”,推动传统工业和数字经济转型升级走深走实;加快培育壮大服务业,构建完善“政府+市场+楼宇+产业”的楼宇经济小店样板;精心谋划一批能形成有效投资的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增后劲、夯基础。

二是锚定改革创新大区目标,突出“先立后破”,以高水平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战略任务,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一步构建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高效协同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联合体;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把招商重点和招商力量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等区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三是锚定环境优良大区目标,突出“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扎实推进太榆退水渠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宜居宜业生态环境;持续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委员会、营商环境监测点等作用,落实好入企服务,打造担当务实的营商环境;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与法治政府、诚信政府相结合,健全完善新型综合监管机制,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

四是锚定文明开放大区目标,突出“内外兼修”,不断增强发展底蕴。抢抓国家、省、市重大战略机遇,加大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交流合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和创新成果转化;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创建,以创建促发展、以文明促和谐、以成果惠民生;大力发展文旅事业,回应群众关切、提升公共服务,创造更多富有小店底蕴的精品文艺作品。

五是锚定治理科学大区目标,突出“底线思维”,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加快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台,持续提升“邻里‘并’行”小区党建品牌效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践行“浦江经验”,将矛盾和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聚焦交通运输、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和建筑施工等重点场所,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六是锚定城乡融合样板区目标,突出“锻长补短”,让更多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因地制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精品示范村、提档升级村,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三大工程”,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健全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形成城市与农村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

七是锚定共同富裕标杆区目标,突出“以人为本”,全力以赴增进人民福祉。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持续打造“品牌教研室”,全面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持续实施百院兴医、人才强卫、中医强市“三大工程”,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扎实做好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让居民活得更有尊严、更有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