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调整政策今日起正式执行

来源:太原发布 2024-03-05 05:19:00

[摘要]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调整政策今日起正式执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政策的系列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加快推进促消费政策落地见效,更好支持缴存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作用,切实缓解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资金压力,进一步为缴存职工提供住房资金保障,2月2日,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自2024年3月5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通知》称,住房公积金贷款中缴存职工家庭住房套数,调整为依据拟购房家庭成员名下在购房地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及在全国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进行认定。

 缴存职工家庭名下在购房地无住房、在全国范围内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按首套房政策执行。 

缴存职工家庭名下在购房地有一套住房、购房地有一套住房和在全国范围内有购买同一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在全国范围内有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在全国范围内购买同一套住房有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按二套房政策执行。 

缴存职工家庭名下在购房地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在全国范围内有两次及以上购买不同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在购房地有一套住房和在全国范围内有一次购买不同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的,不得发放贷款。

 购买非城镇住宅用地上的建筑不计算在住房套数之内,公积金装修贷款不计算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之内。

 在太原市六城区购房的,以六城区房屋套数认定;在“三县一市”和铁路沿线市(县)购房的,以购房市(县)房屋套数认定。 

缴存职工申请贷款的,其房产记录由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信息系统联网核查取得,“三县一市”、铁路分中心缴存职工购买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由其提供其购房地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书面房产查询结果;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及缴存职工个人征信报告等有关渠道取得。

 需要提醒的是,缴存职工办理贷款时需同时签署“家庭住房实有套数书面诚信保证书”。

此次调整优化的一大亮点是放开申请“商转公”及“部分商转公”贷款的住房消费行为时间限制。《通知》中明确,缴存职工通过商业银行发放的商业住房按揭贷款购买太原市住房的,贷款房屋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符合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积金其他贷款条件的,不再受商品房买卖合同和商业按揭合同签署时间限制,可以申请办理商业住房按揭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及部分转公积金贷款。此前,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商转公”办理需满足2018年9月30日之前签订网签合同或贷款合同,才可向太原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商转公”。

需要注意的是,贷款担保方式采用本套房产做抵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