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太原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23-2035年)》出台 涉及高速路、铁路、机场、城市快速路建设

来源:太原发布 2024-04-12 07:05:12

[摘要] 《太原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23-2035年)》出台,提出到2035年,我市将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有力支撑太原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

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支撑我市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完善太原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明确新时期我市综合交通发展目标,《太原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23-2035年)》出台,提出到2035年,我市将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有力支撑太原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

高速路方面——

打通出省通道,完善省内通道,调整现状绕城高速功能。构建“一环、十一射、多连”的市域高速公路网络。

其中,“一环”为:在建太原高速外环线,现状绕城高速公路规划调整为城市快速路;

“十一射”为:G55二广高速太原至忻州段(大运高速北段)、G5京昆高速太原至阳泉段(太阳高速)、G20青银高速太原至旧关段(太旧高速)、S60青银第二高速(昔榆高速)、G0413新乐至忻州高速公路联络线、G55二广高速太原至长治段(太长高速)、G5京昆高速太原至运城段(大运高速南段)、G20青银高速太原至汾阳段(太汾高速)、S56太原至方山高速(古交—娄烦—方山高速)、S50太原至临县高速(太佳高速)、G5911朔州至太原高速;

“多连”为二环高速与现状绕城高速的多条连接线。

铁路方面——

构建“一环、五横、四纵”的铁路网格局。

“一环”为太原铁路枢纽客运环线,

“五横”为太兴铁路、石太客专、石太铁路、太中银铁路和太绥高铁,

“四纵”为南北同蒲铁路、太焦铁路、郑太高铁和大西客专。规划期内,新建高铁西站、综改区站、清徐南站3处客运站,扩建阳曲西站。

机场方面——

主动对接融入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实施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新建T3航站楼、第二跑道和综合交通中心。

至2035年,年客运吞吐能力达到4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达到30万吨。

城市快速路方面——

在中心城区内规划形成“两环、五横、九纵”城市快速路体系。

其中,“两环”为中环快速路、外环快速路。

“五横”为阳兴大道、新城南大街、化章街、迎宾路、汾潇大街。

“九纵”为:晋阳大道、滨河西路、滨河东路、太茅路、坞城路—大运路—太太路、马练营路、卧虎山路—建设路—太榆路、机场东路、泥向线。

综合货运枢纽方面——

规划形成“四主九辅”的两层次货运枢纽布局体系。

“四主”是具有重要区域影响力,依托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于国际、省际大批次货物转运及分拨物流活动,具有多式联运服务功能的枢纽,包括中鼎货运枢纽、清徐货运枢纽、武宿货运枢纽、大盂货运枢纽。

“九辅”是具有全省影响力,主要服务省内或市区的大批次货物转运及分拨功能的枢纽,包括南塔地货运枢纽、袁家庄—中车货运枢纽、皇后园货运枢纽、姚村—传化货运枢纽、山西中鲁货运枢纽、古交货运枢纽、娄烦货运枢纽、泥屯货运枢纽、潇河货运枢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