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4按揭贷款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还款流程是什么?

来源:房天下 2015-03-25 23:00:00

[摘要] 贷款一直都是一个 复杂的事情,不管是前期的申请还是在申请成功之后的还款。有些人的想法就是尽早换掉 的贷款,这样才能够少支付一些利息。其实有些银行对于按揭贷款提前还款是有一定的违约金的要求的。如果这个违约金 高的话,是否提前还款就不划算了呢?如果相对来说比较划算,银行按揭贷款提前还款的流程是什么

贷款一直都是一个 复杂的事情,不管是前期的申请还是在申请成功之后的还款。有些人的想法就是尽早换掉 的贷款,这样才能够少支付一些利息。其实有些银行对于按揭贷款提前还款是有一定的违约金的要求的。如果这个违约金 高的话,是否提前还款就不划算了呢?如果相对来说比较划算,银行按揭贷款提前还款的流程是什么呢?

各个银行按揭贷款提前还款违约金

先说建行的房贷提前还款需要支付多少违约金。建行房贷在三年以下的提前还款行为均要缴纳违约金,其中,贷款不到1年的,房贷违约金是提前还款金额的3%;1-2年的房贷违约金是提前还款额的2%;按揭还款了2-3年的,要提前还款的话,就要缴纳提前还款金额1%的违约金。

农行对于房贷提前还款也有关于违约金的规定,如果按揭不满一年就提前还款,需要按照当期银行贷款利率的12分之1的月利率计算。一年以后提前还款的,只要之前没有任何提前还款记录,或已提前还款的一年之后再申请者可以不收取违约金。

中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不满一年的,收取低于半年的利息作为违约金,按揭满一年的就不收违约金了。工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与中行类似,不满一年的收取提前还款额度的5%的违约金,满一年的不收取。招行房贷按揭不满一年而提前还款的,收取不低于3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按揭期限大于一年的,收取不低于1个月的贷款利息作为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

交通银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全部提前还款的,违约金为还款额的1%;部分提前还款的,低不少于每月还款额的6倍,高不能超过每月还款额的35%,可每年免费还款一次。

光大按揭提前还款的话,不满一年提前还款要收3%~6%的利息作为违约金,超一年的不收违约金。其他银行在关于这个问题的收费都有自己的规定,但是费用都差不多。只不过近几年来,不少银行开始减少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了。

按揭贷款提前还款划算么?还款的方式是什么?

许多贷款者当初贷款时,由于对今后自己能挣多少钱心里没底,故常常抱有“多贷一点、贷期长一点”的保守思想。几年下来,随着收入的增加,还贷能力提高,就有提前还贷的想法了。如果贷款者收入较预期有明显增多,具有提前还贷的能力,是否要提前还贷、提前还贷划不划算等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如果你手中的富余资金 高于购房贷款利率时,就不应考虑提前还贷。反之,如果有多余的钱但是没有别的用途,提前还贷还是合适的。同时,你还可以到保险公司要求退还前期内的保费。

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一般说来有5种。1.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期限在一年之内的贷款。2.等额本金还款法。这种方法的 个月还款额高,以后逐月减少。3.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按照贷款期限把贷款本息平均分为若干个等份,每个月还款额度相同。4.等比递增还款法。是把还款期限划分为若干时间段,在每个时间段内月还款额相同,但下一个时间段比上一个时间段的还款额按一个固定比例递增。5.等额递增还款法。与第四种基本相同,只是把固定比例改为固定数额。

住房按揭贷款提前还款流程

1、向贷款银行咨询可不可以提前还款,可电话咨询。

2、如同意提前还款,则贷款人本人持身份证(外地购房者需持暂住证)、借款合同等文件到银行。

3、填写申请表格资料,提交提前还贷申请。

4、按照银行的要求存入足够的还款金额到银行的还款帐号即可。

5、到银行办理相关文件的签字;拿回他项权利证书、全部还清贷款证明、按揭贷款的保险合同单正本、房产证解除抵押的相关文件及一些单据。

6、到房产管理部门(如区县房管局)办理解除抵押手续,由房产部门收回他项权利证书,在您的房产证上盖章注明已解除抵押。

7、到投保的保险公司办理退部分保险金手续,要提供按揭贷款保险单合同正本、副本、该保险单 、银行已还清贷款证明、身份证等证件,填表后领取结算后的剩余保险金余额。

8、提前还贷申请提出后,快只需要数个工作日,迟一个月内可办理完毕。

9、在办理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会及时电话同您预约,通知您下一步进行什么手续。

10、此过程一般不收取什么手续费、可能有银行以您提前还款属违约,收取一些违约费,这会在和银行协商提前还款时,银行就会一并提出的。

在银行按揭贷款提前还款的过程之中有许多相关的资料需要提供,并且有很多注意事项,大家一定要仔细的浏览相关的材料,以及其中所产生的违约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