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土地市场下半年热度不减 热门城市调控升级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0-07-24 07:16:24

[摘要] 进入7月,土地市场热度不减。中指研究院百城土拍监测数据显示,23日全国31城市共有80宗地块出让,其中住宅用地59宗。

进入7月,土地市场热度不减。中指研究院百城土拍监测数据显示,23日31城市共有80宗地块出让,其中住宅用地59宗。

22日,北京土地市场出让丰台区大瓦窑两宗不限价住宅用地,整体起拍价格63亿元,共吸引了16家房企参与。最终,两宗地块全部顺利成交,合计获得土地出让金77.6亿元。

7月中旬以来,北京、南京、武汉等城市均有大规模土拍,尽管出让土地的区位不如上半年优越,但综合属性相对较好,吸引了多家房企竞拍。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武汉经开地块,经过258轮的激烈竞价才出让成功,土地溢价率高达87%;北京房山稻田地块由于是近几年来房山区出让地块中位置的一宗,并且不限价也无配建要求,吸引了13家房企组成的8家竞拍主体,在经过108轮的激烈竞拍后成功出让,溢价率也超过了40%。

“预计下半年优质地块的入市占比越来越低,竞拍热度将居高不下。”地产分析师认为。

为了降低不断攀升的土地市场热度,南京今年下半年开启“限房价、竞地价”的拍地模式。在新政策下,7月10日和7月15日两场土地拍卖仍然吸引了多家房企的关注,出让的16宗地中有11宗触顶成交。

“尽管南京最近两次土拍成交地块的溢价率平均都在15%之上,但相比南京‘限价’政策前的几次土拍,这一溢价水平并不算高。”马千里认为。相关数据显示,南京市7月上半月的土地溢价率已经降至9%,较点的5月下滑11个百分点。

上半年,多个热点二三线城市的土地市场热度均明显攀升。二季度以来,宁波的土地市场不断升温,竞拍超百轮的现象频频出现,宁波今年上半年的地价也上涨至近三年的高位。对此,宁波市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提出要加大土地供应、从严核定新出让地块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严格控制楼面地价

地产分析师认为,下半年土地市场过热的城市有可能迎来新一轮政策调整,减少优质地块入市、增加土拍限制条件等举措可能会在更多城市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