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宽松信号持续释放 多地出台楼市优化新政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9 07:39:19

[摘要] 近日,各地迎来新一轮楼市支持性政策小高峰。

近日,各地迎来新一轮楼市支持性政策小高峰。仅4月8日,北京、苏州、广州、沈阳4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同时发布新政。

北京:满足这些条件的住宅,公积金贷款最高能多贷40万元

4月8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拟明确,其适用对象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或者超低能耗建筑的缴存职工。其中,申请贷款购买二星级、三星级绿色建筑的借款人,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将分别上浮20万元、30万元;购买A(BJ)级、AA(BJ)级、AAA(BJ)级装配式建筑的借款人,最高贷款额度分别上浮10万元、20万元、30万元;购买超低能耗建筑的借款人,最高贷款额度可上浮40万元。如果借款人意向购买的住宅同时满足多个适用条件,最高贷款额度上浮金额还可累加,最高可上浮40万元,即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160万元。

广州上调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至120万元

4月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将缴存人购买本市行政区域内自住住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额度事项进行调整,其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一人申请贷款的最高额度调整至7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住房共同申请贷款的最高额度调整至120万元。通知自2024年4月9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苏州公积金中心发布新政: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可享“零存零取”

4月8日,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省内率先推出灵活就业“乐居苏城”存贷产品。这是继重庆后,全国第二个推出灵活就业公积金存贷产品的城市,开启了产品化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新模式。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可享受“灵活缴存、随时支取”的便利,真正实现“零存零取”,同时还能享受住房公积金的各项政策补贴。

沈阳:可申请提取公积金交首付“商转公”贷款申请条件放宽

4月8日,据“沈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4月8日召开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发布会。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露萍介绍,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期间,职工在沈阳市行政区域贷款购买自住住房,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提取时限为2024年11月30日前。

租房半年可落户!浙江舟山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舟山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的通知》,明确放宽合法稳定住所人员落户。在城镇地区租赁住宅商品房屋、按规定在住建部门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后满6个月,且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市辖区(县)城镇地区未取得房屋所有权的人员,经房屋权利人同意可以在租赁住宅商品房屋处落户,也可在租赁住宅商品房屋所在地社区公共集体户内落户。

浙江义乌:对二孩、三孩家庭购买新房各补贴10万元、20万元

4月2日,义乌发布公告,将对现行房地产政策进行优化调整,更好地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此次“新政”针对人才购房群体、首次置业群体、多孩家庭、集聚安置对象以及城市有机更新征迁户5类群体推出“房票”,切实减轻居民的购房压力。

其中,符合国家全面二孩、三孩政策实施后生育的多孩家庭,无论父母、子女户籍是否在义乌,从发文之日起购买一手新建商品住房的,二孩家庭补贴10万元,三孩家庭补贴20万元,补贴以“房票”形式发放。根据年度补贴额度,先购先得,每户家庭仅可享受一次,该“房票”可与首次置业补贴叠加使用。

此外,义乌还将鼓励收购或自持转化商品住房用于发展租赁住房;推出规划审批容缺办理等政策;积极稳妥化解房地产项目风险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套“住有所居”购房补贴政策,义乌还针对未缴存住房公积金但符合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相关政策条件的市民,推出了“即缴即贷”政策,市民可在申请住房公积金开户并一次性缴存六个月的缴存额后,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买卖一次办好

为促进新房、二手房良性循环,释放购房消费需求。从4月2日起,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购房政策在江苏全省率先落地,首批惠及15套房置换业主。

江苏海安的童先生一直想换房,得知有了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他立刻报了名。原来108平方米的老房子,被评估了122万元。作为新房首付,置换资金以“房票”形式一次性兑换,定向购买当地一套新房。买卖两件事一次办好,整个流程方便了很多。

今年初,江苏海安市出台试行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依据“谁回收、谁置换、谁收益”的原则,在城区核心区内组织实施。今年计划实施“以旧换新”100套。截至目前,活动报名累计超过400组。其中已成交15套,还有23套正在进行验房、评估。据了解,回收后的房源,将由专门成立的资产管理公司负责运营。此外,政府还将优先考虑将这些房源用于人才公寓、外来务工人员租赁住房或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体系内。

据了解,近期郑州、南京、宁波、杭州临平区等多地出台政策支持房产以旧换新,以此来激活房地产市场需求。

专业人士表示,季度各地购房政策进一步优化和放松,其中以旧换新、取消房贷利率下限、公积金政策属于各地出台频率较高的三项政策,实实在在降低了购房成本和交易成本,预计后续各地还将继续出台相关支持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6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